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台灣人的諾魯經驗

台灣人的諾魯經驗談,當然我不是第一人。
首推前任駐諾魯大使萬夫人的部落格「八萬里路雲和月」,在myblog.yahoo中的「諾魯生活」有49篇文章,而blog.udn中還有11篇,加上blogspot上新舊文章都有的27篇。文圖並茂,蠻精彩的。其中整理與翻譯耆老的口述歷史,更有為諾魯文化記錄與傳播的積極功能。
http://tw.myblog.yahoo.com/catherinetung-welcome/archive?l=f&id=16
http://blog.udn.com/kmtung/article?f_ART_CATE=495434
http://wwwgmailcomwanfamily2.blogspot.com/2012_10_01_archive.html


這個Utopian 在2010年10月有八篇很深刻的田野調查,提供了很多報貴的第一手資料以及深刻的反省,非常值得有人文關懷精神的台灣人、華人一讀再讀。不到500次的瀏覽實在可惜。

http://idealist-utopian.blogspot.com/2010_10_01_archive.html



這是2008年11月醫療團成員AY的工作紀事

秀傳醫院的幾位最早期來的資深醫師的觀察與省思。

2011年技術團替代役男阿佳

2006-7 在諾魯待了一年多的應該是農技團的技師寫的60篇短文。

2009-2010 應該是Peggy的部落格

2009年 國際青年大使

1999年服役海軍下士的一日觀察,很豐富的一天。
http://blog.yam.com/godkrab/article/11697243

諾魯也出現在小志志的文章中一次。不過現在讀來、就是借古諷今,標準對諾魯的刻板印象來借題發揮一番。
-《刀下人間》昨日烏托邦
http://surgeon.pixnet.net/blog/post/37921429

1 則留言:

  1. 現在才看到版主整理得這麼詳盡的資料,敬佩加感謝!
    離開諾魯回台後在台中榮總開了白內障,從此不如從前迷戀網路,很久之後才發現版主這篇好文,衷心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