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Sep.[ 天涯海角醫樂園-南島愛 諾魯篇Nauru ]

[ 天涯海角醫樂園-南島愛 諾魯篇Nauru ]
[ Sep.2016 ]
9/22 Day 1
嘿!下班了..... 我說
明年才回來唷~~ 我又說
真的假的?
剛下大夜班
來跟我交接急診班的白班同仁
突然抬起頭來說

今天晚上23:50的飛機
待會兒瞇一下 就去搭高鐵了

祝你 一路順風
咱們 明年見啦~~

走出急診室
高雄 南部的太陽
還是一樣地耀眼 令人睜不開眼睛......


9/23 Day2
想要到諾魯共和國Republic of Nauru
必須要在澳洲Brisbane轉機
但是 轉機時間
要等幾乎一整天 到半夜 隔天早上才又飛......
沒辦法
Nauru Airlines諾魯航空
就是這樣

我選擇到Brisbane去過一夜睡一覺
充電一下 隔天再飛

[]:雖然Brisbane小小的機場內有免費WiFi
但是Uber網站的「接送點」
並不是出境大廳前的『舊接送點』
會造成跟Uber司機的碰面困難......


[9/24] Day3
其實機場門口就有Taxi
為何要特別選擇Uber?
因為好玩啊~~ n_n

你只要在臺灣下載App
全世界只要有Uber司機簽約的地方
都可以Uber一下唷~
(前提是要有網路)
而且 會來當Uber司機的
通常除了想多小賺一下
也是因為有趣
所以問Uber司機他們當地玩樂資訊
也會跟觀光客行程不一樣

今天司機跟我說
週六[9/24]剛好是一年一度的RiverFire(河上煙火節慶)
Http://riverfirebrisbane.com.au
煙火就在貫穿全市的河上施放(如圖)
真是美極了~
各位也一定要去看看唷~ (Love)

ps”其實Brisbane BCD
(Business Central District)大約西門町大小
能走路的話,建議住在Queen Street附近
有一整串大型Shopping Mall
讓你逛到鐵腿...... +_+”


[9/25] Day4
半夜起床
又是個奇怪的登機時間AM06:00
所以大概AM04:00(太早Check-in很無聊)
就要準備出發前往機場[交通時間30min]

我原本以為Uber司機都在睡覺了
結果發現
這整個不夜城24小時 都有Uber可以召喚
@_@
這幾天搭機轉機睡覺亂七八糟
腦袋一團混亂
常常忘東忘西
買飲料放在桌上 付完錢就忘了飲料...
昨天周大使,李參事都來機場接機
讓我通關非常迅速方便
尤其是在這個沒有電腦的諾魯機場

[]如果Brisbane機場 諾魯航空櫃台
詢問你的Nauru VISA
你就說你是Taiwan(not China)
,所以Taiwan大使館都幫你辦好了(事實如此)


[9/26] Day5
今天剛好是當地的[青年節]
所以放假一天
當地青年環島接力賽跑一圈慶祝
也剛好利用時間跟常駐當地的Dr.(尤)
交接一下工作內容 順便到處看看環境
當地交通方向跟澳洲英國一樣
都是右駕 但是全島無紅綠燈斑馬線
只好靠自己
跟綠島一樣大的太陽下
只有環島一條路鋪柏油
其他都是坑洞石頭泥巴路
開著這台日本進口TOYOTA ProBox
右駕手排 五門五檔
車輕 省油 耐用度高
日本連續劇裡的大老板發跡前跑業務
都是開這台車(一整個大心)

ps”今天晚一點會跟代理院長Dr.Josese碰面吃飯


[9/27] Day6
今天算是上班日 第一天
先跟Public Health Center(PHC)
副主任Dr.Samu認識一下(如圖) 他是斐濟醫師/穿著斐濟男人裙裝
(因為諾魯無本國籍醫師,所以都聘請鄰近國家外籍醫師幫忙)
也順便跑去Civic Center旁邊的Digicel電信公司
弄了一張SIM卡來上網打電話(終於有網路了...)
旁邊還有郵局跟Bendigo銀行,以及Eigigu國營超市(很鳥)
,Civic Center兩層樓的水泥建築
算是當地民眾官方活動大本營

由此往旁邊的教堂方向再過去AIWO HOTEL
斜對面有國營加油站, Petrol一公升大約將近AUD.2
幸好有簽約一週20L的補助(按車牌/簽名即可)

[]:台中榮民總醫院 尤醫師 非常親切
做事情也很仔細 非常有耐心
果然很有新陳代謝內科醫師的感覺


[9/28] Day7
今天是Dr.尤 離境返國的日子
因為剛好門診時間 無法去接送
希望她回國之後不要太忙(哈哈大笑)

滿桌的檢驗單張
到底要從何著手呢???


[9/29] Day8
雖然當初講好Taiwan Dr.長期派駐醫師
主要是擔任Diabetist Consultant Dr.工作
但是因為某些原因
當地RoN醫院前任院長Dr.Silina離職
緊接著內科醫師Dr.Patrick也突然離職
因此RoN院長希望我
能支援一週三天六診的內科門診工作
也因此開啓了我雜七雜八的一般科門診工作
(:RoN Hosp.=Republic of Nauru Hospital)
週一,週五 PHC全天門診
週二,週三,週四 RoN全天門診

因為當地沒有電腦化作業
也沒有所謂的系統管理
雜亂無章的紙本作業
以及沒有規劃的診療系統
今天可以說是混亂的一天
+_+”


[9/30] Day9
諾魯島上的交通工具
主要是各國二手汽車摩托車
有車牌 就要繳稅
沒有車牌 就不用繳稅(哈哈大笑)
所以非常混亂

最近開始抓沒有駕照(要罰錢)
尤其是我這種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人
只好硬著頭皮拿著國際駕照(可使用一個月)
去當地的警察局說我要來考當地駕照(可使用一年)
老實說 駕照考試的[英文用語]我真的看不太懂
不過沒關係
你看不懂可以問警察 他們會跟你說正確答案
因為你考不過混很久 他們也得在那邊陪你鬼混...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我已經有國際駕照?)
他們考完筆試 沒有路試(原本聽說要路試)
就直接給我一張證明單 叫我去銀行窗口換駕照
但是因為銀行門口擠一堆樂透開獎的民眾
我看改天再來好了......

ps”結果那個殘廢的旅館門鎖,今天晚上竟然壞了!
我被自己鎖在外面......

半夜找到HouseKeeperWife才搞定

117 則留言:

  1. 醫生,祝您 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2. 醫生,祝您 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