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貝殼聽說是遠古時代作為交易的一種工具,類似錢的功用。前幾天幫一位四十歲左右伊朗來的女士看診。這位女士主述常胸痛,這種病人常來心臟科門診求診。因為當天陪她來看診的是一位男性,難民營的工作人員。問診中間隱隱約約覺得,她有所難言之隱。昨天在海灘上運動時,遇見了她。跟她打完招呼後,問她最近胸痛是否好一點。她開始跟我講述她的遭遇。她帶著女兒離開家鄉,冒險乘坐小船偷渡澳洲失敗後,被送來諾魯。來到諾魯之後,遇到的種種事情。眼中強擒著淚水(我最怕遇到的事)。我知道,我治不了她的胸痛。不是我英文能力太差,不是藥石罔顧。而是能治好她的藥方,不再別人那而是自己身上。跟她安慰了幾句自己也不知所云的話後,她從手裡哪了個東西給我 - 雪白的貝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