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1128日星期二
在公衛中心的護士櫃抬上,我看到這一疊處方箋,變成這樣,讓我想起香港大排檔、餐廳、茶樓的廚房,負責點菜的伙記,會手寫一張菜單給廚房,廚師照單做菜,菜做好了單子就是這樣插著。旁邊就是這堆藥物, 三高用藥, 維他命及香港腳藥膏, 就這樣放著,病人來就給,不用留存記錄和處方箋, 所以我給病人的處方箋,根本是多此一舉。幸好我都會告訴病人如何服藥及服藥時間。最近回來複診的病人多了, 有人問這藥是不是每天吃一次,我的記錄中明明告訴他每天吃二次。基於上述狀況,我今天開了一個座談會,主要是告訴公衛中心的護士們, 一些處方箋上常見簡寫例如qdbidtidtid acqidPRNpoS.L.SC等。原來她們不知道甚麼是qd,ac,PRN,S.L. 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