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COVID-19確診

 諾魯說是世外桃源也不過分,在COVID-19疫情一波又一波的衝擊之下,這個美麗的小島至今才出現境外移入首例,島上居民在政府的宣導下早就打過2劑疫苗了,目前在實施第三劑追加,聽說施打率相當高,因為打針會送餐,讓我想起30-40年前的台灣似乎也是用這種方式。

醫院當然也開始實施相關措施,在門口有把關:酒精、口罩、量體溫、實名制。




有多確實呢?

根據我出入醫院三次,只量了兩次額溫,完全沒有填寫過實名制,出入的病人只有少數會填寫。這樣的結果一點也不意外,甚至我覺得大家已經做得很好了,至少醫院裡的人終於戴上了口罩。

在這邊最不習慣的是,當數在醫院沒有人戴口罩,我是唯一的異類,即使病人正在咳嗽,也面不改色,衷心佩服醫師們的膽試。在沒有COVID的地方,大家似乎沒有感受到口罩的重要性,但是除了COVID我更害怕的是肺結核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