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諾魯超級駕訓班: 手排車5天上路



來到諾魯接近兩周,開始習慣開車跑來跑去的生活
在台灣,我是一個有駕照但沒有上過路的女孩
到諾魯,第一件事情就是學習開手排車

Day 1: 陳醫師講解離合器基本原理,公衛中心前空地練離合器收放,起步,時速0-10 km/hr
Day 2: 陳醫師伴駕上路,時速 20-40 km/hr,但是上坡起步一直熄火,導致後面大排長龍,還被警察說以後不許我再開車
Day 3: 大使的司機伴駕,在capelle前空地練習前進、後退、換檔,再上路開回旅館
Day 4 & day 5: 大使館參事伴駕,一直提醒我要開左邊,慢慢比較有自信上路

Day 6 開始自己開車上下班
Day 7 去警察局考筆試還有路考(之前的人都是筆試完直接換照,不知道是我長的一副不會開車的樣子,還是上次導致塞車被警察局記住了),還好有拿到駕照
Day 8 大雨天開車上班,晚上跟大使吃完飯摸黑回家(沒有路燈)

經歷了下大雨跟晚上開車的經驗,我想在這個島上生活應該沒有問題了
自己上路後一周的今天,我竟然就載了公衛中心的營養師回旅館!

說實話,諾魯人的開車習慣是很不錯的,跟太平洋島國的民族性有關
照教練的說法,這裡開車時速40 km/hr的大有人在
轉彎車都會等直行車,有事情就把手伸出窗外比個手勢,也不太按喇叭
如果有人想學開車,諾魯這個環境真的不錯!

我要謝謝我的中、西教練,大使還有參事的照顧,讓我一周駕訓就上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