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再見了, 陪伴我的青春夥伴們

今天是替代役男們功成身退, 要飛回台灣的日子.
再見了, 晋嘉, 唯成, 柏愷
我會很想念你們的.


這幾個可愛的夥伴從一個月前就開始抓耳撓腮, 心癢難搔. 
還有人提議要不要真的去買幾顆饅頭來數一數. 
說到台灣就整個眼睛發亮, 人都精神了, 考試通通100分!
完全一掃久待島上的鬱悶
開始計畫回台灣要吃什麼好吃的
去買給台灣親友的禮品時, 每個都砸錢砸得特別豪邁!
大概這就是對家鄉的愛突然爆發的那種感覺  
俗話說小別勝新婚, 
離開台灣, 你會更珍惜台灣

猶記去年11月我剛來諾魯, 
他們也初來三個星期. 
那時我們都有一些為海外服務的小小熱血與夢想
也對諾魯有著一些興奮, 好奇, 與期待. 
會在傍晚穿著救生衣去海港游泳看雲,
週末的早上帶著網子去走海灘, 
本來想看有什麼潮間帶生態的, 
不過時間抓錯, 不僅被烈日曝曬, 
而且大失所望, 
諾魯的海邊最常看到的就只有一堆堆的海參

古溜軟Q的海參


秘書也會帶著我們一起出去散步探路, 爬pinnacle
這是我第二次來諾魯, 跟著大家的腳步, 已經收集了四座砲台了
(以上為設計對白)
我們外表看似大人但是內心都有個屁孩
都到了砲台當然就是要勇敢地爬上去體驗一下啦

其實我們都有爬, 不過只有唯成爬上了砲管, 霸氣外漏
每到了週末, 團部常也會辦聚會
滿桌的好菜, 都是替代役們做的喔
大家吃飽喝足後也是他們幫忙收拾的 
不過強調一下這不是他們的正經工作, 是額外付出啊!
所以一定要懷著感恩的心謝謝他們 
感恩替代役~  讚嘆替代役 ~~ (合十)

其中晋嘉完全就是阿基師上身, 眾望所歸的大廚 
會變出很多完全意想不到能在諾魯吃到的台灣料理
聽說之前農曆過年包餃子, 端午綁粽子
最近還做出了碗粿......
根本就小叮噹嘛 
乾脆在諾魯開餐廳算了, 搞不好有賺頭  


去年不知為何有一陣子團部很積極地做roti,
Roti剛烤好咬起來香噴噴的, 
拿著一片邊咬邊配電影很是方便, 只略輸北海鱈魚香絲
拜他們所賜我對擀麵糰好像也略懂略懂了 
現在也終於會正確的切蒜頭方式了  囧


除此之外也跟著他們跑去健身房
我是小弱弱, 只是去玩的
不知道兩位猛男回去台灣有沒有跟親朋好友秀一下八塊肌呢


有著這些好青年們
諾魯的生活變得更加地豐富多彩了
去年是他們到機場送我
今年換我到機場送他們離開

我會記得這曾經的美好緣分 
也已經開始非常懷念有晋嘉, 唯成, 跟柏愷在這邊的日子了
兵役的結束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
祝大家前途似錦, 鵬程萬里又飛回來諾魯 
期待也許有一天會再相逢
大家再見! 保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