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世界鮪魚日


【生活篇】世界鮪魚日
52日是世界鮪魚日,剛好諾魯有一個大活動,鮪魚捕捉競賽,大家一早5點到海港邊集合,清晨的諾魯天還很黑,海面上映著月光非常漂亮,堤岸上居然還跑上來一隻大螃蟹,衝過去抓,姿勢一百,但是還是太緊張,一個不小心讓他掙脫了,到手的螃蟹就這樣掉進海裡><
接著漁船陸續到港,大家魚貫出海,我的朋友David也幫我叫了一條船,希望他們能夠載我,當地人也不囉嗦,直接答應載我,於是我開啟了抓鮪魚之旅
海面上算是平靜,熟練的漁夫大哥看準了鳥聚集的地方前進,很快的我們就抓到了第一隻魚,可是瞬間,漁夫大哥大叫Dolphin! Dolphin! 我也不知道海豚跟捕魚有什麼關係,結果大哥說魚被海豚吃了。第二次仍然是一樣的結局><第三次我們終於抓到海豚不喜歡吃的wahoo(就是台灣的土魠魚) 。最後我們就帶著2條土魠魚,3條幻想中的鮪魚(都被海豚吃了)回港,結束這個有趣的節日。

【醫療篇】瘋狂演講行程

由於戒菸班與糖尿病衛教班都是固定的小組課程,到目前為止也已經上了三次了,有兩位學員完全戒菸了,糖尿病的病人也越來越多人來上課,甚至要求建立網站,真的非常的開心,隨然只是小小的舉動,可以刺激諾魯人對生活進行一些改變,也算是國民外交的一部份了。也因為這樣受到公衛中心同仁之邀,到他們的社區進行菸害演講,還排了2場去學校的演講。社區演講一開始沒有人來,想說可以直接收工回家了,只是可憐的同仁一個人搬了很多桌椅還有布幕過來,現在又要搬回去,想不到正要打包回家時,人居然開始來了,最後居然有13個人過來聽,在台下也沒有打瞌睡,還問了很多問題,我想再辛苦看到他們這麼認真,我們都覺得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