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諾魯初體驗

20180326帶著台灣同事們的祝福出發了,前往邦交國諾魯做醫療支援三個月,一個忐忑不安的心經過在澳洲布里斯本轉機後終於在0328抵達諾魯,參事和大使前來接機後,小恩參事馬上帶我直奔警察局交通部考駕照,題目蠻難的,亂寫一通之後還是被我考過了(沒帶駕照聽說會被罰500澳幣),之後和何醫師會面,晚上就是和大使夫婦,衛生部長還有農技團的同胞們在moon river 餐廳聚餐(吃完就拉肚子惹,難道這就是書上說的traveler’s diarrhea),隔天就到了公衛中心熟悉環境跟認識中心的夥伴們,未來三個月的任務很需要他們的協助,很感謝何醫師很細心的交班(何醫師說他有點捨不得離開了),傳授我諾魯生存法則,讓我不安的心頓時踏實了很多,03/29晚上農技團部聚餐,歡送何醫師也歡迎新來的我,晚餐後大家一起歡唱卡啦 OK,團長人很nice幫我猛點了N首歌,我唱到快燒聲,小恩參事還點了梅花,大家合唱梅花唱的超大聲,遠在諾魯唱梅花這首歌感受特別的深,內心有些澎拜,不禁想要跟農技團的技師們,小恩參事,葉秘書,大使致上最高敬意,感謝他們為台灣的付出,也告訴自己這三個月要戰戰兢兢完成我的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