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搬家事件 (2)

1/17

抵達現場。矗立在空曠泥土碎石地上的鐵皮(貨櫃?)組合屋。
原來是另一個工地阿?我還以為要住旅館呢!
圍牆是不到一個人高的鐵絲網。在組合屋外意思意思繞一圈,沒圍到的缺口就是大門。

車子從黃土飛揚中一路顛簸,搖搖晃晃地開進去。
停好車,嘍囉問了負責人我被分派到哪一間?
不知。要等明天開會決定才知道。
今天來這裡只是打開一間讓我認識一下裡面有什麼東西。還保證每間格局跟設備都是一樣的!不管我選哪一間都一樣!
(幾天後才發現又被諾魯人騙了)

房間滿大的,詭異地隔成兩間,兩間分別各有一張雙人床,分離式冷氣跟衣櫃。
但是只有其中一間有衛浴,而另一間是電器設備:有熱水壺,單層小冰箱,一個滾筒式洗衣機,還有一個從沒看過這麼小的小微波爐。
有洗衣機,好像不錯喔!不過其它設備不足。看來不太能在房內煮東西。。
空氣中瀰漫著新油漆的溶劑味,以及不知道從哪裡散發出來的霉味。
所有東西表面看來都是新新的。不過衣櫃關不攏,打開有濃濃樟腦味。牆壁似乎有水痕,用手一摸是濕的。
地上是陳舊的木紋塑膠紙貼皮。看來這是重新翻修過的房子。

來看看窗戶視野如何?
翻開窗簾發現窗戶窗戶滿特別的:雙層玻璃,有一個內建百葉窗在窗戶裡面,用一個旋鈕控制。只是眼前這顆卡住了無法啟閉。
更特別的是窗戶被用螺絲鎖死在窗框上無法打開。
透過半開的百葉窗望向霧霧的玻璃窗外,是隔著一層鐵絲網的海景。
走出房間,環顧四周空無一人。飯店經理的嘍囉跟我說大家都搬了,但看起來我才是第一個來看場地的拓荒者吧?
(想起曾經被叮嚀過: 飯店員工講話沒有一句是真的,他們回應你只是為了想辦法讓你閉嘴不再吵他們)
我真的必須搬來這裡嗎?內心充滿了困惑與不安。

返回menen hotel後再次親自與經理溝通。
只求寬限個兩三天讓我好好整理歷年來留下的物品。不要明天搬,因為東西太雜太多了。
同時也馬上向大使館求助,希望有辦法可以繼續留宿Menen。
新住處的居住品質之差,實在讓我無法接受。
我如果輕易答應他們的草率安排,不就害到下面幾屆醫師?

回宿舍聯絡了學長陳弘哲醫師諮詢,建議我如果真的無法解決(機會很大)或許可以找團部求救。
晚上馬上聯絡台灣駐諾魯農技團,團長爽快答應如果需要的話願意收留我這個被趕出來的落難台灣人。
(感謝團部所有成員,從我一抵達諾魯就非常照顧我!感謝學長在出國前以及抵達諾魯後都持續給我許多經驗傳承與建議!)
(也感謝大使與參事給予耐心傾聽與協助。雖然最後仍不敵諾魯方面強硬的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