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9/26-10/10 續篇...異地參加的中華民國國慶酒會

9/26一下飛機準備出關時就遇到李參事熱切地招呼著,心裡頓時感覺放鬆許多;另外在農技團李團長的幫忙下很順利地出了諾魯海關後恰好遇到兩位來自台灣立法委員忙完公務要準備返國了.感動的是,委員們略顯疲憊的臉色下仍然很開心地停下來問候我這剛剛來到此地的常駐醫師並給予打氣,給了我後續/在這支持下去的勇氣與意志.很快地步入機場中庭時,農技團的阿諾與團部的弟兄們立刻給予幫忙搬運行李,而在這已服務3個月的北榮王醫師也很熱心地幫忙接送我至Menen Hotel並在接下來的2天中給予我極多的幫忙,除了業務交接外,更告訴我在這生活大小事的撇步,如網路的使用,食物的購買與外食推薦的餐廳等.
飯店住宿往外瞭望之一角
當然,之前去過北印度的國外醫療以及在風災去過那瑪夏鄉的國內醫療服務援助的經驗在一開始便發揮了作用與效果,意即要能體諒當地的生態環境以及敞開心胸與小動物一同共享生活環境.一開始除了房間冰箱門關不緊一直滲水到地上,充滿塵螨的古早味,桌上放了個電腦螢幕但是沒有任何連接線路以及放了個電視遙控器但是沒有電池外,天花板爬行的壁虎以及許多地上活動的螞蟻與叫不出名字的生物們更是早就不堪寂寞急著出來迎接著我.還好床鋪十分舒適晚上還是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且這邊的房間幾乎都有無敵海景房!嘿嘿~~

9/27的行程十分緊湊,除了交接所有的常駐醫師工作業務外,還要麻煩王醫師開車帶我到處跑攤以及辦理駕照等.參事也十分關心並安排當天就跟王醫師以及大使館同仁們一起與公衛中心的主任Dr. James一起用餐.當天晚上王醫師也交接了公務電話的sim卡以及wifi機的sim卡還有公務車與鑰匙.很快地隔日凌晨便搭機返國了.9/28之後我就真正是這邊的常駐醫師了並正式於10/1上工啦~~很快地中榮醫療團也抵達了並一起參加了在Menen由大使館舉辦的中華民國國慶酒會活動!

圖中右帶花頂冠的是周大使而圖中左帶花頂冠則是中榮張副院長,筆者在大使右後方搶鏡頭



圖中前排由左至右為:阿諾夫婦,農技團李團長,李參事,中榮心外吳醫師,中榮廖護理師,中榮眼科程醫師,中榮高組長,大使館秘書夫人; 後排由左至右為大使館張秘書,中榮張副院長,周大使,筆者,中榮慧綺護理師,王助理以及醫療團團長耳鼻喉科王醫師
 第一次在異地參加國慶晚會真是很特別也是很難得的經驗,東西好不好吃是一回事,但是國人團結在一起的心以及共同為國家慶生與祝福是令人很感動的~~也謝謝國慶小豬的奉獻讓我們有了相當美味的佳餚!隔天在周大使的安排之下醫療團加上筆者一起晉見諾魯總統並有機會能與總統握手合照!真是令人感動~

圖左為諾魯瓦卡總統

 之後跟著醫療團參訪難民中心以及公衛中心,每天下班後有空時就跟著醫療團一起活動一起搭伙囉~
醫療團於諾魯公衛中心門診區前留影,圖中由左邊數來第三位是中榮張副院長

參訪完IHMS後醫療團合影

王團長於農技團部大顯身手

醫療團大夥們辛苦烹飪著晚餐


農技團部用餐區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