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澳洲的Quarantine hotels

閒來沒事,跟各位報告一下澳洲的Quarantine Hotel:

到達澳洲時,先一步一步到行李轉盤領行李、過海關,最後一關即是澳洲政府的Quarantine hotel分派站(不得不提醒一下,澳洲的海關真的超級嚴格,我來的時候被要求行李全部一個一個打開來看檢查,因為常駐醫師需要帶非常多台灣的日用品,去程行李往往超重,而且很多日用品可能都是被禁止的項目,譬如需要攜帶登山杖防身,到了澳洲才發現登山杖也是違禁品之一,因為可能無形中攜帶種子進來)

基本上我們是無法選擇被分派到哪間Quarantine Hotel的,由澳洲政府Quarantine櫃檯分派旅館,

分派好之後,他會請你同一家旅館的乘客聚集在一起,所以你會看到同一班機乘客分別被分派到不同旅館,

然後同一間旅館的,會被『押往』同一台shuttle bus (全程警察護送,你哪裡都去不了),由shuttle bus開到旅館後,警察會引導只能一個人先下車,等一個人進入旅館辦理完check in,才能有第二個人下車 (這點是為了減少大家近距離接觸,這點不得不說,澳洲政府做得非常嚴格,比台灣嚴格太多了)

接下來進入旅館後,警察會在大廳看著你確實進入電梯,到達分派的房間,電梯門打開,雖然沒有警察但是你可以看見走廊到處都有監視器,所以我猜測他們在遠端監督你確實進入房間。

在你走進房間前,旅館非常貼心送上『澳洲政府防疫大禮包』:



基本上就是14天份的醫療口罩,以及提醒你出現呼吸道症狀該打哪支電話,以及防疫期間可以在室內做什麼運動等等,最後甚至還貼心的遞給我一份遲來的晚餐(到達旅館已經深夜11點了)

接下來分享我分派的澳洲旅館房間狀況:


房間可以說是非常舒適整潔,而且重點是三天的轉機期間,防疫旅館完全免費!!全部澳洲政府出錢喔,旅館會提供三餐,甚至在check in時就會給你menu讓你可以選擇每天的breakfast, lunch, dinner,我胡亂點選一通(因為當天到達澳洲,經過戎長的旅途,嚴厲的海關查驗,海關大檢查,加上戎長的隔離旅館分派,到達飯店已經深夜11點,實在沒有精神仔細研究菜單上落落長一大串深奧難懂的英文,基本上菜單上出現的都是專業的青菜專有名詞,肉類名稱,在身心俱疲的狀態下沒有精神再查字典研究了)
分享一下完全不知道在點什麼的三餐照片,如果是英文非常強的台灣醫師,應該可以好好的點一下自己想吃的:






初來乍到澳洲,看到食物的第一眼,老實說非常瞠目結舌,該怎麼說?就是幾乎餐餐都是生冷食物。青菜也都是生菜沙拉,而且還沒有沙拉醬...但是最後兩餐終於看到熱騰騰的漢堡跟炸雞,其實非常感動終於有熱食可以享用!
不過等到來到諾魯的防疫旅館後,你就會知道澳洲的防疫旅館簡直是天堂!!有一種從天堂掉入地獄的感覺~~~正所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尤其最重要的是,三餐也都全部免費遊澳洲政府提供!!
入住期間,澳洲旅館櫃臺會不定時跟你『晨昏定省』,每天打電話到你房間詢問你的身體狀況,轉機前一個晚上還打電話跟我告知,他們查到我的諾魯班機被取消了!!
(真的是太驚嚇了,還好事後打了整個晚上的電話跟大使館、中榮、三總三方聯繫解決了)

恩~~該來考慮一下,下次來跟各位台灣醫師報告諾魯的『五星級』防疫旅館!因為我被分派到的是諾魯全國最高級飯店的防疫旅館唷!敬請期待~~

1 則留言:

  1. 澳洲政府很有錢喔!不愧是泱泱大國!澳洲的隔離是全世界最嚴的!完全禁止外國人入境!對過境轉機非常不歡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