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來諾魯不忘運動之健行篇

 在諾魯就一直思考著一個問題:

身為一名女性,隻身一人的狀況下能從事什麼運動呢??

其實從台灣出發前,就已經被本院曾經到諾魯服務過的醫師們告誡,女生一個人出門在外晚上不要隨便出門~~

其實我在台灣最常做的運動是跑步,而且我獨鍾晚上跑步這件事,一來是下班了可以靠運動紓解情緒跟壓力,二來我還蠻享受晚上跑步的寧靜~~但這裡路邊跟戶戶人家幾乎都有養狗,走在路上的行人都會隨身帶著棍棒防身用,連開車有時候都會被狗追,讓我實在很卻步一個人要怎麼在晚上跑步呢?所以遲遲觀望不敢實踐

但幸好,諾魯的總統也是熱愛運動之人~~

(其實總統跟總統夫人常常需要台灣醫師的醫療協助,在歷任台灣醫師的努力衛教之下,總統本人減重有成,總統夫人也開始嘗試著進行簡單的運動了)

所以在總統、大使的熱情招呼之下,我在10月份開啟了每兩週一次健行活動的序幕~~

諾魯,其實沒有山,所以這不算是爬山,頂多算是健行,

對有在運動的我來說,走起來一點都不累,

只是可惜這個國家不像台灣,沒有規劃的步道,所以其實是在充滿荊棘的地方,一路撥開草叢跟樹枝,抓著旁邊的石頭攀爬。

下面的照片算是比較平坦不用抓握的地方,

雖然沒有道路,但正所謂路是人走出來的,必須在一片落葉或石頭中自己找尋比較不會溼滑的地方走


這裡的石頭跟台灣也不一樣,因為諾魯產磷礦(鳥糞經年累月形成的),所以石頭都類似珊瑚礁,很尖會刺人,所以抓握的時候要很小心,非常容易受傷,

建議務必穿著長袖長褲(防蚊蟲咬傷、防雜草石頭割傷)、戴帽子 (路上常常有橫躺倒下的樹木,從底下鑽過時要小心頭部),戴太陽眼鏡減少赤道陽光的傷害

來這裡健行,一定要有嚮導切勿獨自前往,因為沒有道路,其實就是在一片高聳石頭跟樹枝草叢中找路,很容易失去方向感迷路的~~

到了一處制高點,可以往下俯瞰諾魯的無敵南太平洋海景!

諾魯雖然沒有什麼自然美景,但諾魯的海岸地形非常特別,都是矗立在海中一座一座尖銳的磷礦石,也在這裡,跟帥氣的諾魯總統及中華民國大使來張合照





第二次健行,總統因負傷未能前往,但總統夫人依舊隨著大家一起運動健行喔

最後來張團體大合照,為美麗的旅行留下倩影!







1 則留言:

  1. 只剩15個邦交國,教庭跟宏都拉斯不穩!好好穩住諾魯這個邦交國,實乃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