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諾魯生活543

終於有時間好好的來寫blog了!不知不覺來諾魯竟然已經兩周了!?!??!來諾魯之前因為事情堆積如山以至於完全是腦袋空空的來諾魯,完全沒有時間看工作手冊或是部落格.......心情上越接近要來諾魯的時候就越緊張了!!!不知道諾魯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國家?所以寄了三大箱食物過來XD結果到現在完全沒有吃任何一包泡麵.....
回想起剛來的時候在機場發現有三位台灣人也是要跟我一起去諾魯ㄟ?後來到達目的地之後發現原來是考察團啊!!!一下飛機的時候令我很訝異原本我以為會是豔陽高照熱到不行,結果下飛機的時候傾盆大雨~~出乎我意料但真是開心因為這樣天氣涼很多!!!聽說過去三年都沒有下雨最近才開始幾乎每天都在下雨,所以蚊蟲也變多了.....一下飛機就看到穿著綠色海島風襯衫的徐參事來接我們(我應該是徐參事最後一位接待的醫師了,徐參事七月多要去韓國了)後來到menen hotel又看到也是穿著藍色海島風襯衫的牛奶學長(唯一一位台灣人來諾魯最多次的應該沒有別人了!!)還有我們親愛的醫療團這次剛好有機會跟他們overlapping一周!!!!在異鄉看到台灣人真是大開心!💓💖💕😍不過後來大家陸陸續續都回去了島上就只剩下我一位台灣醫生ㄚㄚㄚㄚㄚㄚ~~還好還有大使館跟農耕團可以相依為命~大使夫人跟農耕團的都好關心我:D!!!feel loved!!!



Farewell to 醫療團
農耕團發放幼苗
星期一kelvin送了長的好漂亮的青菜到公衛中心給我~~看到真是感動阿~~~終於有蔬菜了!!!!
第一天上班(public health center)
第一天上班(public health center)

來這邊兩周也終於體會到大家說隨時會停水停電....這周已經四次了ㄟ....到底為何)然後每天都在洗忽冷忽熱的澡....一下子被燙到一下子是冷水!!!到底要怎麼把水溫調好!!?!?!?!帶來的醫師公會發的燈也在充電的時候壞掉了><!!!無法傳承下去了im sorry><!!!大家以後如果有要來諾魯的話可以帶檯燈過來....這邊的燈真的好暗喔...是不是因為諾魯人都不用讀書的關係好像都不需要燈樣....
下午跟李秘書聊天才發現台灣來諾魯簽證不用錢ㄟ?!?!?!我一直以為要很貴?!?!!?!所以意思是?!?!大家可以來找我玩了嗎?!!?!?!歡迎大家來諾魯探望我~~~~~~!!!!!✌
                                                          諾魯也有bubble tea~小確幸💞


6 則留言:

  1. 醫師把諾魯寫的好有趣喔🥰

    回覆刪除
  2. 前 聖多美 替代役男2023年7月9日 清晨7:17

    諾魯看起來好好玩 拜託要撐到我有機會可以去 千萬不要斷交了lol

    回覆刪除
  3. 張醫師:
    恭喜順利待過2週, 有空開車去當地有些大雜貨店, 有很多日常生活用品可以買. 我9年前就是在那裏買檯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聽說這邊很難找到檯燈ㄟ!!好喔!!我再去找找!!!謝謝主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