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WW2 UXO

今天早上一醒來就停電了, 加上下很大的雨...所以沒有訊號.......但我卻好喜歡這種天氣喔喔喔!!!陰暗陰暗格外的涼爽~~~可以雨中漫步!好浪漫!

最近諾魯發現了二戰留下的未爆彈WW2 UXO(world war 2 unexploded ordnance), restricted zone 已經執行三周了,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這次的未爆彈非常的大,是目前在諾魯島上發現最大的未爆彈,有300kgs, 明天將要執行拆除的動作, 而且拆除的人竟然是一位澳洲女生!!真是太勇敢了!!!民眾今天也都在忙著撤離Aiwo area, 而且因為這次的很大又位在重要的地點上(power station, water tank, petrol station)所以政府很謹慎,明天宣布public holiday....希望沒事吧?!人生中第一次離未爆彈如此的接近....希望明天可以平安且順利.........而且原本以為幸福也來的太突然可以放假一天....結果主管說Roh hospital medical staff has to standby and public health center的醫師...我本人......has to move to Anibare clinic (where dentist clinic is...)...為什麼不能day off><!!!!誰會在爆破的時候來換傷口或是拿藥ㄚㄚㄚㄚ~~~大家應該都在家裡了吧嗚嗚嗚嗚

祈禱明天一切順利!不然整個諾魯應該會沒水沒電吧.................



5 則留言:

  1. No news is good news: 恭喜拆彈成功
    不知道那裏還有飛機殘骸可以看嗎?
    PS. 上次提到的檯燈 (可以去類似 Milton Ross Store 看看, 可能跟2014年差很多了). 不過我們那時候一定要去 Eigigu Supermarket 搶水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有一個檯燈不知道是不是主任買的??!Eigigu現在東西便很少都空空的,他們是說rainbow每周四會從澳洲進新鮮的貨不過都要排隊我就想說算了哈哈

      刪除
    2. 哈哈! 應該就是了! 為了寫文章, 我那是買了隻檯燈掛在牆上 (因為日光燈太貴了, 改買燈泡但太刺眼)

      刪除
  2. 醫師處處充滿驚奇! 我相信您會有很多收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