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耶誕趕場跑趴去(1)

耶誕節對諾魯人來說是很大的節日,基本上,他們從月初就懷著放假的心情在上班了,很多例行性的活動,在這個月都會取消,工作效率在這個月也都會大打折扣.

在12月21的下午,下班前Marisa跟我說,五點半在公衛中心有PARTY,要我穿綠色或身上有任何綠色的東西都可以,心想,慘了,我剛好都沒有,找了一下桌上,剛好有AIRWAY口香糖的綠色包裝,就裝進識別證中拿來使用,雖然當時我還不知道為何要有綠色的標誌在身上.

之前聽技術團說,五點半的PARTY,五點半一定不會開始,八點前開始就要偷笑了.我心想,畢竟遠來是客,遲到總不好意思,所以我六點去公衛中心,果不其然只有四個人在而己.

所以後來決定先去技術團幫他們這裡請的諾魯員工辦的PARTY先墊墊肚子,他們其實四點多就開始了,所以我到時,很多東西都吃完了,不過還好阿哲技師有幫我先預留一份伙食.
這是阿哲技師幫我留的一份伙食
當地小朋友抓玄燕鷗的方法


其中左下方的魚是生的虱目魚,與玄燕鷗兩者是諾魯當地的美食,但生魚片我本就不吃,所以我不敢嘗試,而正上方那小塊肉便是烤熟的玄燕鷗,我有咬了一口,雖然是全熟的,但是血腥味很重,咬一口我就丟掉沒再動它了.而玄燕鷗的抓法,之前曉峰醫師有介紹過了,但我在當地還看到小朋友有另一種抓法,但感覺是殺時間用的.





右圖的小朋友是用一條細繩,末端綁一個重物,然後在手上圓心式的甩法,待玄燕鷗飛過去時,將其甩出去,如果繩子剛好纏住它,便可以抓到它了,但是我們站了一會兒,也沒見那小朋友出手過,我相信可以抓得到,但可能相當耗時吧.







當地有名的啤酒之一,VB啤酒,項大使都戲稱它為很差的啤酒(Very Bad, 它其實叫Victoria Bitter),但其實不錯喝,爽口.















這是公衛中心一面牆的彩繪,身為sugarman的一員,怎能不把它拍卜來做個紀念.










吃完技術團的餐後,約莫八點,想說應該要去一下醫院辦的趴,便又前往醫院的公衛中心去.到了之後,果後差不多快到齊了,因為大家也都還沒開始用餐.到了之後,Marisa看我沒有綠色的東西,便給我一個綠色頭圈戴,Marisa是我上班時的鄰居,辦公室在我隔壁,這裡很多事都是麻煩她幫忙的.






圖中紅色的的桶子,全都都是裝食物的,食物全是肉,沒有任何青菜











並不是我挑食,是沒有青菜讓我裝,因我才剛在技術團那兒吃過點東西,所以並不會很餓,這一整盤我並沒有吃完,其它諾魯人幾乎都是滿滿一盤肉,不信請看下一張.








滿滿的肉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