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我的交通工具


在這島上的交通工具,曉峰醫師都是用腳踏車通勤,我原本以為應該很近,來才知道,騎腳踏車也要約莫25-30分鐘,而且早上八點多太陽已經開始毒辣了,益發佩服他,三個月的腳踏車生活讓他肌肉也精實了很多,但說實在的,我實在沒辦法像他那樣騎.
志工Ryan在我來之後的兩天離開,把跟大使館和技術團借的鍋碗瓢盆都先留給我,以及諾魯國家借他使用的一台馬自達廂型車也留給我用,曉峰醫師說他才佩服我開這台車呢

這台車幾年了,當然找不到它的身份證,兩邊都沒有後照鏡,下雨時,外面下大雨,裡面也會下小雨.每次出門前一定要加水,開了約莫十公里,也要再加水,天氣天熱時,加水里程要再縮短,不然引擎就再見了.方向盤表層也都已脫落,剩鐵心,肯定是沒有動力方向盤的,轉彎要很小心很用力,同時不能開太快,因為煞車不太靈光.更神奇的是,它竟然有電動窗,不過常接觸不良,有時可用,有時不能用,今早來上班,它就失靈了,我就關著窗戶開來醫院,到時已滿身汗了.

這裡的車,很多都沒有車牌,諾魯人民也不用繳什麼牌照稅,燃料稅,嚴格說出來,諾魯人民是不用繳任何稅,反倒是國家要給人民錢.

這裡的地,地主都是人民,政稅是向人民租地,它曾經很有錢過,所以人民也跟著很有錢,然而礦挖完後,國家沒錢發給人民,就一直欠著,也不會發生暴動,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樂天知命.

2012年9月,澳洲又開始送難民過來,也有大量金援給諾國政府,因此,政府又有錢發給人民,而人民拿到錢就又開始揮霍,我去Digicel買手機時,竟然沒幾種可以挑,因為都被買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