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上船新體驗

一開始來諾魯的途中,在布里斯本轉機時,認識了一個朋友Ivan,他是印度人,後來移居到布里斯本,有三個小孩,都已唸大學了,Ivan曾經是船長,也自己擁有一艘貨船過,但後來因為經濟不景氣,出船一趟就賠一趟,索性就把船賣掉,在貨船公司上班去.所以當時我跟Ivan坐同班飛機到諾魯,他要負責把監督工人把貨櫃順利弄上岸去.最近因為難民的問題,所以需要大量的組合屋,便是由他所負責的,所以Ivan最近便很常往返於布里斯本和諾魯之間.




這週日,Ivan便邀我上船去逛逛,圖中右上橘色小船便是載我上大船的交通船,因為諾魯的港口很淺,大船只能停在外海,而且交通船接駁,貨櫃也是如此,因為增加了不少工作的負荷量.







而這便是要從小船上大船的繩梯,也還好當天天氣很好,不然我想我應該更難爬上去
上船之後,Ivan帶我去駕駛艙(英文叫Bridge)找艦長,我在那裡逛了一下bridge,還假裝自己在開船,呵呵.



中午,艦長便請我和Ivan在艦上用午膳,我覺得挺好吃的,重點是......有青菜,超感動的啦.
有青菜的午膳,他的牛肉也很入味,我在本島上還沒吃過如此好吃的,是上圖中的廚師michael做的,感恩啊
船上的貨櫃,(在當時其實我一直在想要怎麼用英文講貨櫃,後來聽Ivan講container), 都要利用小船來接駁上岸.這艘小船是設計專門用來裝container的.
從ship上拍諾魯小島,怎麼感覺很像在大海上漂流找到陸地,而這島的長度,可以用一眼所及形容,從左邊看到右邊就沒了,海水真的很深藍色的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