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民生基本要件: 吃飯 (外食篇)


來這裡其實已滿九週了。對這裡也有些瞭解了,介紹一些民生基本要件給沒機會來的人體會一下。當然接著要來的同胞更要銘記在心。

        首先還是 民以食為天的吃飯大事。雖然來這裡有機會吃到國宴 (諾魯總統邀請),但大部分時間還是要自己處理。因為剛來沒交通工具時,Hotel 內的餐廳是唯一的選擇。我住 Menen Hotel,簡單的 Pork (or Beef) rice (or noodle) 五元起跳。其實只有肉加醬炒一炒而已。隨著有交通工具,可以往外覓食時,發現各餐廳 (應該說中國人餐廳) 做法都類似,價格也相近。原則上青菜極少 (菜屑混在肉中間),飯量很多。過去有人習慣只吃一半,另一半打包;但請自己帶保鮮盒,因為保麗龍盒加 0.5 (又不環保)
 
        較值得吃的是周日中午 Menen Hotel buffet。雖然目前已從 10元漲到 15 元,但可以享受到平常吃不到的青菜與水果。11:30 開始,不要太晚 (>12:00) 到,常見水果空了也不再補充。只是我吃了八次,全部八項菜色幾乎沒換過。吃第四次時,其實就有點膩了。喔! 汽水可以跟櫃台拿,目前不另外計價。
        我就從公衛中心 (我上班地方) Menen Hotel 列一些我吃過的餐廳。

 

1.      Moon River:

聽說Menen 餐廳未換新之前,宴會大都是在這裡。菜色很多,不過有澳洲朋友說較油不習慣。我想還是因人而異吧。



 



2.      J’

就在 Moon River 對面,就是澳洲Podiatrist 介紹我吃的,他說比較和她口味。

 



3.      KFD

不是 KFC, 當然也是一般餐廳

 


4.      Mystic

我只吃過一次,很大眾平價化

 


5.      Zhong- Hua

就在 Menen Hotel 對面。是一次偶然機會 (Menen Hotel 餐廳失火),澳洲人介紹我去的,理由: 看得到廚房 (好怪的理由),可能澳洲人比較相信親眼所見 (J’ restaurant也看得到廚房)。不過這裡有叉燒飯,還不錯,但不一定每天有。
 

 

6.      Menen Hotel

對住飯店的人,很方便。周日中午可以嚐一下 buffet

 


7.      The bay

位置已過 Menen hotel 了. 餐點精緻,大使或外國人請客會來,但價錢不清楚。

 
 
~ 得意的乳酪- 歡迎留言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