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生力軍: PODIATRIST


        這週我們糖尿病中心多了一個生力軍,使我們整個中心平均年齡至少降了5歲。她自我介紹是 PODIATRIST,來教導照顧 DM foot 的。我傻了,回家查才知道原來真的有只照顧腳的醫師。

        我過去聽美國人說,澳洲有公醫制度,醫師薪水不高 (有點酸)。但這位PODIATRIST說,看 GP 7 (澳幣),但看次專科要 200 元。哇! 馬上轉移話題,比薪水立刻矮一截。實在不知可聊甚麼,我問她有用過蜂蜜處理 DM foot ? 她一轉身就拿一罐給我。What? 跟我泡檸檬的蜂蜜同一牌 (自上個月 6/17發言, 我又喝了 1.5kg)
 
 
        這有關的發表報告我看多了,但她拿出來我有點愣住,她馬上嚴肅的解釋: 類似Honey enzymes 可以有debridement 效果等。但我只有在想: 該高興我喝的是醫療級的飲料,還是難過我喝別人拿來塗腳的東西?
 

5 則留言:

  1. (RCW.和安養院需要Debridement的病人有褔了。)有時候,病人狀況不好,只能採L/A進行Debridement,會讓人於心不忍。PS:李醫師您應該高興才對(嘻嘻)。

    回覆刪除
  2. 那...李大夫你們開始在那邊用蜂蜜治療 DM foot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