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吐瓦魯國慶日



吐瓦魯國慶日(Tuvalu Independence Day)是每年的10/1
今年有幸認識宴會的主席而獲邀參加
參與太平洋島國的節慶

島國的舞蹈是很吸引人的
不是因為跳得多專業
而是因為可以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主席說:沒有參與表演,就不算真正來過吐瓦魯
於是,我就很開心地跟著大家在台上跳
觀眾還會幫我的頭套上花圈、腰圍上草裙

其中一個很特別的表演
是一群人圍著一個木桌唱歌跳舞
男士們將木桌當作樂器,用手掌拍出聲響
台灣的男士下去嘗試,發現還是挺痛得的

這次宴會的食物,也許是不怎麼值得期待
席地而坐的地板也沒有多乾淨
但忘卻這些,可以感受到的是人們的活力以及熱情
雖然我這輩子部會踏足吐瓦魯的土地
但是我可以說,我感受過吐瓦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