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及時雨般的行動醫療團

對我個人而言行動醫療團的到來是很令人期待的轉眼間在諾魯也打滾了兩個多月能夠在異鄉遇到台灣來的同行算是很難得的事情況且由於這邊的糖尿病盛行率實在太高當地又沒有眼科的專科醫師提供視網膜的例行性檢查,失明的病人比例其實不低。因此當地居民以及醫療人員對於行動醫療團的到來可以用引頸期盼」來形容。本年度第一梯次由臺中榮總派遣的醫療團的成員包括了有眼科王醫師和廖護理師、耳鼻喉科許醫

師以及小兒科丁醫師。由於飛機的旅途相當遙遠,從布里斯本飛往諾魯的班機又在清晨,幾乎是半夜3點鐘就得起床,當我在諾魯機場接機的時候,大伙兒看起來都有些疲倦。但難得的是,在李參事的四處奔走之下,本次醫療團下榻的旅館房間相當的高雅、整潔及舒適,讓大夥兒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盡力工作。尤其看到房間的那一剎那,不僅行醫團4人精神整個抖擻了起來,老實說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由於大家年紀相仿,為人也都很親切,這幾天下班後大家就在農技團內煮飯用餐,打球聊天唱卡拉OK,氣氛相當的融洽。尤其醫療團在出發前便很有心的空運了充足、多元化以及精緻的食材,加上丁醫師與廖護理師非常的熱心擔任大廚,我、王醫師、許醫師與農技團的這群大男人可說是享盡了口福。回過頭來想想,大家有緣在這個醫療落後的國家,運用自己的專長以及有限的資源來幫助病人,這樣的經驗對我而言是第一次,也是相當甜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