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離開諾魯前的心情記事

這是第一次在異鄉生活幾個月的時間離開了台北舒適圈,來到了沒有7-11、沒有捷運,也沒有音響、電視和電影院的國度。對我而言,這段時間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轉機。肚子餓的時候,得自己煮麵,到超級市場挑青菜水果。學習開手排車上下班,車子出問題找師傅修理。結交新的朋友,那怕是諾魯人、大陸人還有澳洲人甚至難民。由於網路的窒礙,在醫學以及學術方面,對不起老師這三個月的進度好像不如預期;然而在生活的精采程度,這是在我人生的塗鴉本裡彩色的一章。平時缺乏練習的關係,我的英聽及口說總不算好。但現在的我,有勇氣可以和澳洲人聊上兩個多小時。對病人的友善及病情的清楚解釋,是我的職業生涯中的強項,我也將我對病人的執著及責任感帶到這裡,盡可能的衛教,幫他們解決身體方面的病痛。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很快的我也即將離開這裡,回到我的國家繼續我的職業,絕大多數在這裡認識的朋友應該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但這就是人生。在這個陌生遙遠的國家,我會記得:我曾在籃球場與健身房揮灑汗水,在這裡煮壞鍋子,在這裡不小心撞到鐵門而頭破血流,在這裡為了飯店馬桶沒辦法沖水敲敲打打,在半夜停電的時候摸黑找電扇和手電筒,在這裡與農技團的朋友們一同準備晚餐,在HASH翻山越嶺後的舉杯慶祝,在這裡告誡洗腎病人要多攝取蛋白質,在這裡為了夕陽的美景停下腳步。兩週後,口中的「這裡」就會變成「那裡」,口中的「我們」就會變成「你們」,朝夕相處的替代役男們回台灣後各奔東西可能久久相聚一次,口中的「現在」就會變成「那時候」,這個部落格的管理者也即將交棒給下一位醫師。但我相信自己會收拾好行囊,調整好心情,開心和我的家人朋友團聚,勇敢面對日後的挑戰,也祝福在這裡繼續奮鬥的大使館、農技團以及未來的長駐醫師們身體健康,心情愉快的享受你專屬的諾魯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