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12/24
醫師宿舍向來固定在menen hotel 211房。
不過交接之前新任常駐醫師要自己墊錢先暫住在其它空房。











暫住的房間通常是雙單人床的套房。裡面燈光昏暗,家具老舊。
床單洗得不是很乾淨。衣櫃內樟腦丸味刺鼻。
設備就一台可以打開但沒訊號的電視,一個熱水壺,一台烤麵包機。
浴室有冷熱水(這個很重要因為常常沒有熱水),浴巾2條。
洗手台裡面有前住客撕開用剩的洗髮精隨身包殘渣數包,
但沒有任何新的盥洗清潔用品,只能自己攜帶。
走廊上有公共洗衣間提供投幣式洗衣機,
但大家都建議不要,因為不知道洗衣槽到底有沒有清洗過。
有人洗完衣服穿了全身發癢,感覺洗完比洗前還髒。
因此從第一天開始就重拾手洗衣服的記憶。

搭機抵達這天,中午還艷陽高照藍天白雲,沒想到下午就開始轉陰,空氣充滿潮濕的土味。
半夜醒來發現全身溼透。原來是冷氣停了熱醒的。
遙控按開,沒幾秒又停了。冷氣故障了。
下床查看時差點滑倒,發現地上也是濕的,像用未擰乾的拖把剛拖過一樣。
緊鄰大海的飯店房間由於窗外的濕潤海風從陽台關不緊的門縫進入後,
遇到房內冷空氣就凝結在牆壁跟地板上了。真是特別!
起床上個廁所,馬桶也沒水了。
不過凌晨時刻實在是太累,要修明天再說吧!





12/25
一開始的豔陽天到了今天開始已經轉為陰雨連綿。
今天星期一。碰到聖誕節全國放假兩天,不過沒交通工具也只能待在宿舍。
(後來就知道碰到這種天氣即使有交通工具還是只能待在宿舍)
算一算等於我實際交接期跟大家一樣只有三天。
難怪大家遇到我都問交接前一周抵達,這麼早來幹嘛?
對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提早了一個禮拜被送來這裡… 機票不是我訂的。
還以為大家都是這樣被安排的。但既來之則安之! = ="

到櫃台反映昨日房內冷氣故障以及沒水問題。郭主任知道我的問題非常熱心地馬上幫我跟櫃台溝通。後來成功換了一個新房間。
不過主任的表情有點微妙。好像沒料到飯店真的會幫忙處理?
深入了解才知道,跟飯店櫃台反映問題非常困難:
通常對方跟你說"好,給我一些時間處理"的時候,其實他們不會處理,只會放著當作沒這回事。
不管櫃台說明什麼,都是為了打發住客不要去煩他們而隨口編出來的理由。
若真想得到解決,要反覆多次反映並詢問處理進度,而且態度不能太客氣。
重複這樣做直到得到真正的處理為止。
不這樣做的話,對方會覺得他敷衍成功。當你在房內等待處理的時候,其實他們在櫃檯玩手機,根本沒打算理你呢!
櫃台人員之前已經跟主任多次交手,可能知道沒那麼容易敷衍塞責,所以才真的馬上處理。
這種溝通方式真是非常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