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抵達諾魯

12/23
我提早半小時到登機門等待。看著窗外諾魯航空Boeing 737。日出。
笑鬧喧囂聲傳來,三個寬闊肥碩牛奶巧克力膚色的青年從遠方慢慢走近。
大尺寸短褲花襯衫,其中一個人哼唱著自己的旋律,另外兩個沒穿鞋子。
這幾個旁若無人地在登機口旁兩排長椅上不斷交換位置聊天,還沒打算上飛機。
我一個人坐在角落反射性抓緊背包,皮鞋牛仔褲厚外套,跟他們形成強烈對比。
這些率真的舉動,開朗的笑聲歌聲,就是對諾魯的第一印象了。

第一次搭乘載客率看來只有6~7成的班機感覺很新鮮。許多排座椅只坐一個乘客。
我還乖乖綁安全帶,對面那個直接脫了鞋子橫躺下來。大家一樣交換著位置聊天,打鬧。
諾魯航空有美麗的藍色系logo。座椅也是深藍色。由於轉機過程太累,上飛機不久就秒睡了。
醒來往窗外望去,就看見被相同深藍色的海洋包圍的一顆安安靜靜小小的島。
四個多小時飛行時間,卻覺得怎麼這麼快就到了,我還沒睡夠!
走出機艙瞬間感受到赤道帶強光熱浪的衝擊。機場設備簡陋,要自己走下飛機到停機坪上。
烈日的持續曝曬令人難受,但還是忍不住在人群中停下來仰望環顧四週,
看看在台灣很久沒看過的這麼藍的天,這麼白的雲。

入關處只分兩個櫃台排隊,區分本國人與外國人。只有人工檢查通關。
本國人好像打個招呼笑一下就過了,平均過關時間大概三十秒不到。
外國人就照程序來。看護照,看簽證,蓋章後還要寫一堆資料上去。
而且寫字速度奇慢,好像在思考該寫些什麼似的。平均時間五~十分鐘。
所以看來沒啥人居然還排滿久的!
好不容易排到接近入關,周大使與李參事在不遠處看來已經久候多時,和我相視而笑。
沒預料到長官會來親自接機的我有點受寵若驚。來到外地的緊張心情頓時卸除,
對未來完全不同體驗的三個月開始有些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