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搬家事件 (1)

1/17
回到宿舍房間後,發現門下被塞一封信?
打開看完心一沉。這種事情終究發生在我身上了。
































內容提到因為旅館整修的關係所以必須請我搬到開車約10分鐘之外,一個以前從沒聽過的地方。
日期是明天。
明天?!

回想起剛抵達諾魯的那天。
早從上梯次醫師任期就已經持續整修了超過一個月。
所謂的整修,就是拿鑽地機在門口外面一天八小時發出震耳欲聾的敲擊聲。
一開始把二樓宿舍門外的欄杆拆掉,接著把門口左側樓板打掉。
走廊上永遠散落著土石與鐵釘,還有器械與工人擋住去路。
精美的工地宿舍。回家得翻過這道矮牆,走上樓梯。要小心落石喔!


























上一任常駐醫師郭主任很替我著想。曾經跟經理反映過希望能搬到別處避開噪音。
得到的回應是整修期間約一個月,要的話可以暫時換到隔了四間房間的隔壁等好了再搬回來。
我的決定是維持原狀不要搬,我願意忍耐這一個月來避免搬遷的麻煩。
因此來到諾魯的第一天開始就是住在工地裡面,每天被鑽地聲叫醒(就在門口旁邊鑽),
早上出門要先閃過地上的釘子,小心靠內側別摔到一樓,
爬過殘障坡道的矮牆,走一段不平整的路面繞過土石堆後才得以開車上班。
而當初說要換給我們的房間早已進入施工範圍。正慶幸著還好沒搬...

就這樣忍耐了一個月噪音後,今天跟我說明天要強迫搬離。
在此之前完全不曾告知即將需要搬遷的事情。
連施工原因是什麼都沒提過。
這是在惡搞我嗎?

走進經理室,經理看著我的表情若無其事慢條斯理地跟我說
"很抱歉你可能是飯店內最後一個知道的人,我也不知道原來之前那些員工沒有人通知你"
(這回答是要逼我罵髒話嗎?)

一問之下才知道,MENEN HOTEL屬於政府所有,今年適逢1/31獨立紀念日50周年,
政府除了舉辦盛大慶祝活動之外,也在各月份安排許多國際會議邀請外賓參加。
既然MENEN HOTEL是政府的飯店,政府就理所當然安排外賓住這裡。
可是房間不夠啊!怎麼辦?那只好把"被挑選上應該離開的部分房客"趕出去住外面了。
(誰叫你這麼小咖當初還要住我這裡呢?打我啊!笨蛋~)
而且這次搬遷不是一個月後搬回來...
而是等今年12月後政府辦完所有活動才有機會搬回來。

經理說完之後大家看我一臉茫然,
另一個在場員工接著騙我說大家都已經在搬了剩下我沒搬。叫我放心,
要我馬上跟員工約時間看他們安排的新旅館。
"新旅館家具一應俱全,環境優美更勝MENEN HOTEL......"
這是他們的說詞。

(沒關係!我適應力超強...)安慰著自己。
畢竟將近一個月住在飛灰吵雜震動的工地我都這樣活過來了。
好吧。找時間去看新地方。下午還要趕著回去上班,沒空陪他們耗。
跟剛才講話的小嘍囉約好下班後的時間。
等著看看新地點到底是什麼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