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06/12技團當日早上在整修,大門沒鎖,諾魯小朋友跑進去農技團裡偷小雞被我們役男發現,小朋友倉皇逃逸中不小心跌倒,因而下巴受傷,中午時農技團大門已經用鐵鍊與大鎖上鎖,三位役男正在午休,小朋友的父母跟朋友以為小朋友被役男欺負因而受傷前來復仇,二話不說用力一推大門就把大鎖跟鐵鍊弄斷,之後吵醒睡夢中的役男,然後三位役男就被毆打,一位役男被打頭比較嚴重,有腦震盪情形,一位被打到左臉TMJ關節,一位被大鎖砸胸膛,三位役男都沒有流血但是被打部位腫脹明顯,其中被打頭的醫療替代役男腦震盪症狀較為嚴重,總共被打到三次頭,第一次是被推頭去撞牆導致左臉頰紅腫,眼鏡鏡片破碎,第二次用拳頭打中右臉頰,鏡框飛走,事後遍尋不著,第三次被用鋁棒從後腦k頭,事後我連同農技團團長趕緊將三位役男送到急診室就醫檢查,初步x-RAY 檢查只有被打頭的那位役男友懷疑臉部顴骨骨折,島上由於做電腦斷層必須有一位澳洲籍放射線師在可以實行,除非有立即生命危險,所以安排隔早上再做電腦斷層,當時大使也馬上來急診室關心役男狀況,由於役男飽受驚嚇,害怕晚上再被尋仇,被打頭的役男當晚先搬到我的常駐醫師宿舍跟我住一個晚上,當時大使館與衛服部聯絡討論因為當地醫療資源缺乏,希望役男可以盡快返國就醫檢查,役男應該會安排隔天下午兩點的飛機返國,隔日約早上九點多送役男去做腦部電腦斷層時接到大使電話,因為考量役男在飛機上的安全加上還要在布里斯本轉機,衛福部希望常駐醫師我陪同返國,當時離飛機起飛不到四小時,役男做完電腦斷層所幸並無明顯的顱內出血,所以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拾行李,跟著受傷的役男做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中間在布里斯本轉機等待四小時,老天保佑一路平安,到達台灣時間是早上六點,之後陪役男到台灣大學附設醫院的門診看神經外科門診,漫長的等待之後,經神經外科專科醫師判定我們帶回來的電腦斷層影像,應該只是腦震盪並沒有出血,開立一些症狀治療藥物後,醫師建議多休息,如果有症狀或症狀惡化再回診就可以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回到台中已經快下午四點多,成功完成護送役男歸國任務,結束了這場諾魯逃難歸國,還好大家人都平安魯行人生不錯且難得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