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再訪諾魯

去年年底聖誕節後, 才剛離開這個島國
在飛機上看著蔚藍的大海中, 綠色的諾魯迅速縮小
還覺得有點傷感鼻酸
彷彿捨不得走

沒想到過了半年居然又回來了啊啊啊!

這一次的決定十分倉促
父母親友都非常錯愕
嗯......我也是!



抱著驚慌的心情把醫院剩下的工作交班給同事們
同事們應該壓力很大,
原本排好的門診與超音班表通通重排, 有考試壓力,  工作又加重  囧,
在此對他們致上最高歉意與敬意
感謝立偉幫忙了星期五下午的echo, 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去趕當天晚上的飛機
感謝學姊與炘儒, 幫忙主持離開後那週末的超音波研習營, 還有剩下的部總事務
感謝宇璇幫我重新排班表, 還召集大家寫了超溫暖的卡片
感謝昱瑋以及其他大夫幫忙將來三個月空出來的門診跟超音波
感謝李主任在那週幫我與部主任討論工作相關事情
感謝王大夫借了我一個超輕超好用的大行李箱, 又送了我很多餅乾
感謝佳霖學長情義相挺, 教導了我很多人生與工作道理
留在台灣的大家真的辛苦了

手忙腳亂地收拾三個月的行李
除此之外還要騰出時間去買禮物
連本來想要離開前去看一下父母跟外婆都來不及了
一個很親的親戚的告別式也參加不到......對不起

在辦公室跟文書作業奮鬥團團轉時
同事望著我說:
" 咨云, 我感覺妳快要ㄔㄨㄚˋ  ㄙ____ 了  "
天啊
聽到這句超話從那文雅溫柔學姐的口中說出來
不禁覺得非常震驚
但是對於當時的形容真的非常中肯啊!
真是可怕又瘋狂的一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雨夜中奔往桃園機場
在電話中與父母道別,
一切有如夢境一般不太真實
直到降落在諾魯,  陽光普照,  看到了熟悉的參事跟團部的成員們
心中百感交集的同時,
終於有了一點現實感
真的回來了!
我竟然真的回來諾魯了! (背景為孟克的吶喊)

重回諾魯, 記憶猶新
雖然需要前一任李國華大夫細細交班的事情比較少,
但當初開手排車的手感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於是學長很盡責地帶我溫習這台可愛的小車
並且幫忙迅速複習洗腎室相關注意事項
借我觀看洗腎手冊
在這邊當李大夫寄生蟲,  讓他帶著跑來跑去的這三天
非常感謝李大夫的熱心照顧
其中特別感謝他幫我把超級笨重的大行李箱搬上二樓~~

李大夫是個豪爽的漢子
但離開諾魯前  和農技團與大使館成員別離時
卻也眼眶紅了起來
還趕快戴起墨鏡讓大家看不出來他有沒有流下男兒淚

不過
想跟李大夫說一句
當初我離開諾魯時差點流淚
結果半年內就被抓回諾魯來

李大夫看起來這麼捨不得諾魯, 搞不好......
要小心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