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活動~

這一天真的是公衛中心的大日子!一早上大家都忙得焦頭爛額而且如臨大敵似的到處張羅各項業務雜事.其中我也應邀前往Nauru secondary school進行一場40分鐘左右的演說.雖然說之前有到Boston的曾教授門下去短期進修一年也有相關的英文演說經驗,但是對於國外民眾而且事中學生與教職員演講這真的是第一次!還好公衛中心的夥伴給了我很多協助與心理支持再加上公衛中心Dr. James親自出馬坐鎮確實讓我放心不少!一開始顯得緊張但是一旦說出"Mo Je Ko"時得到100多人的回應時,那種感覺真的很令人興奮!自己可以感受到那種說不出來的教育的力量!加上部分學生很用心地傾聽而且還發問相關的問題,讓自己真的很有感觸.因為在國內的民眾也許是資訊太發達而導致每人的專業不被重視,甚至是漠視別人分享他們的經驗所得.但是在這我感覺到受到尊重與民眾渴望知識的眼神讓我可以盡情發揮我的專業並不吝給予我的經驗分享給他們.真的很衷心地祝福與盼望這些未來諾魯的小人翁們可以好好地注重健康與造福他們自己的家庭,社區以及國家.
























中午演講結束後我仍得趕回公衛中心看診與衛教,一直忙到傍晚還是帶前往晚上活動地方進行現場衛教與活動協助相關的工作!累雖累但是心頭卻很溫暖!同樣都是為了人們付出但是卻不必一直擔心何時被告或是何時又收到紅卷宗需要意見說明與申訴!










最後很謝謝周大使的關心也送我一盒台灣來的桂圓蛋糕!真的很美味!尤其是來自家鄉的味道!另外公衛中心的夥伴也送我兩個檸檬~點滴在心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