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陽光照耀的大地下難免角落會有陰影

從台灣出發至諾魯迄今已經兩個月過去了.從一開始的陌生不熟悉到中期的得心應手後至現在的充滿感恩與回憶,在這邊發生的每個事件我很榮幸地都有參與在其中,也都很難得的為自己的人生經歷有增添許多的色彩.但是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還是得回到現實的生活去思考與面對.大約是上周也就是11月底的時候我如往常去公衛中心上班時突然工作人員告訴我趕快檢查我的診間有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見的.正當我還不知發生何事時才有護理師告訴我遭竊了.天啊~~

從圖中可以看到在公衛中心的行政辦公室門口旁木製氣門左側遭到破壞,裡面物品遭到洗劫一空,甚至護理師作業的區域許多重要物品也被偷竊.還好我每天習慣都將筆電隨身攜帶與重要物品當天即帶回,幸運躲過一劫,要不所有重要資料都不見了真的會令我頭大不知如何是好.這事情也讓我聯想到之前農技團的農場數次遭到竊賊破壞大門與監視器甚至有偷竊農技團物品之情事.這些事情雖不至於否定諾魯人們的和善,但是確確實實地告訴我們在協助他人時還是要注意自身的安全與防備物品遭竊之心.畢竟我們支援國際醫療工作時生活的每一天不是童話故事中事事美好盡善,該注意的還是要時時警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