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這次距離上一次寫榮諾魯還不到一個禮拜,但本週適逢諾魯每年1/31的獨立紀念日,除了長假(週三至週日)之外,還有不少活動,因此雖然距離上次交作業的時間還不到一個禮拜,我還是把參與的活動,以文字與照片,跟大家分享。 
其實這次要記錄的活動就是兩個,一個是1/30晚上的獨立紀念日晚宴,另一個是2/1晚上的諾魯小姐選拔。1/30晚上的獨立紀念日晚宴,還有不少附近島國的元首及貴賓參與,應該可以說是國宴。那天是週三,是長假的第一天,但也是痛苦的開始……怎麼說呢?1/30下午開始,網路(手機、WiFi)的訊號每況愈下,到了晚上已經幾乎不通了……根據團長的說法,這也許跟為數不少的外國人來到諾魯,一起使用網路有關係,而且接下來幾天都是假日,恐怕要有心理準備,網路訊號不良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到下週一,因為假日不會有人去處理這個問題……


1/30晚上近七點半開車到大使館,晚宴的會場就在附近。我到會場的時候,周大使夫婦與團長等人都已經到了,陸陸續續還有諾魯友邦的元首與貴賓抵達現場,直到八點多諾魯總統夫婦抵達會場之後,晚宴才正式開始。圖一是晚宴的舞台,圖二是除了周大使夫婦之外的台灣駐諾人員:我的對面是替代役男,接著依序是一月初剛來支援的肌肉男賴技師、阿諾哥、張秘書一家三口、以及另外一位替代役男;至於我右邊這位,就是「改變社會風氣,風靡萬千少女,提高青年人內涵,刺激電影市場,玉樹臨風」的農技團李團長(未婚;實在抱歉,我的臉遮住了團長的左邊耳朵……)。至於李參事呢?因為圖二這張照片是我遇到公衛中心的護理人員,在現場忙著拍照,請她幫忙拍的,那時候剛好李參事去忙了,可惜沒有一起入鏡。



在諾魯總統與各國貴賓相繼致詞之後,大家就開始陸續取用buffet的食物,表演節目也一一開始。其中一個比較有趣的,就是澳洲(應該是吧)來的魔術師表演(圖三),除了表演精彩之外,魔術師也邀請小朋友上台一起參與他的魔術,有趣的肢體語言讓在場的大人小孩笑得合不攏嘴,也炒熱了現場的氣氛。魔術師的表演很有趣,但我覺得,整個晚宴的表演裡面,最精彩的還是台灣來的扯鈴表演!這不是因為自家人所以稱讚自家人,我相信在場的多數人都這麼覺得,因為在台灣選手的扯鈴表演過程中,幾乎在場的人都很專注,拿相機拍照的人,也比魔術師表演時多了許多!圖四到圖十是扯鈴表演的照片(一位女選手,兩位男選手)。整個晚宴持續到午夜12點!接著開始煙火表演,我看了一會兒,但因為實在累了,就開車回飯店休息了。









 
 

看到這裡,也許有人會質疑,扯鈴表演選手明明男生比較多,為什麼我附的照片女生比較多?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女選手有個人表演,而男選手都是雙人表演,或者與女選手一起三人表演。如果有人對這個理由不滿意,或者想多看一些帥氣的男選手照片,我也可以多附一些(馬上找)……但是下一次好了……

我知道一定有人以為我拍女生的照片比較多,那麼,參觀諾魯小姐選拔晚會所拍的照片,可以說明上述的理由並不成立。1/31整天網路依然斷斷續續,看來團長說的沒錯,就算因此全國陷入一片哀嚎,在假日,也不會有人去處理這個問題。經過難熬的,網路收訊不佳的兩天,2/1晚上,跟團長約好九點一起去看諾魯小姐選拔。說真的,我沒有很想去,但為了忠實紀錄在這裡參與過的重要事件,我還是跟團長以及替代役男去了會場(圖十一)。舞台上有每個參賽佳麗的照片看板(圖十二,我確定我沒有放錯,這不是舉重比賽的照片……)。過程中,參賽佳麗除了分別以不同服裝在舞台上走秀之外(圖十三,圖十四),還有機智問答。是的,諾魯小姐選拔晚會的照片,我就拍這幾張而已;我覺得我跟團長一樣,不會因為拍照對象是女生就多拍幾張。過程中,我看團長拿相機拍了幾張參賽小姐的照片之後,明明還有參賽者在走秀,他就已經把相機放下來了;於是我問他,怎麼不拍了?團長說:後面這些參賽者,我的相機裝不下了……本來我以為是因為記憶體不夠了,結果一看,原來團長說的是,有些選手營養比較好……





 
聽說這次諾魯小姐選拔還有50歲以上的組別……但因為已經接近晚上11點了(我想應該是這個原因沒錯……),團長說:我們回去吧,感覺兩位替代役男跟我一樣,如釋重負,於是趕緊跟著團長,上車回去休息了。這兩天晚上的體驗,我覺得諾魯人參與國家的盛會還滿熱情的,借這個機會記錄文字與照片,讓之後在1月底會來諾魯的朋友先體會一下。湊巧的是,不知道是否有人聽見了諾魯全國人民的哀號,今天早上WiFi竟然可以通了,於是趕緊將這些文字照片上傳,也算是完成了一部份的作業。
 
                                                                                    2019.2.2 at Menen Hotel, Nauru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