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假裝淡定


        我覺得最近蚊子有突然增多的情形。不過我問很多人,他們覺得一直是如此 (好像我後知後覺)。尤其是下雨後 (偏偏現在每天下)。這裡已有蚊帳,興中主任友人送他蚊香也還有,而我在這裡也有買防蚊液。像我常待室內應該也還好,但總是有恐懼感:  因為這裡登革熱仍陸續有病例。WHO 特地來宣導。最近家訪,護士都會提醒我哪家有登革熱病例。當邊問診,邊有蚊子圍繞時,也只能假裝淡定了 (拿病歷拍蚊子實在太不專業)

        但現在熱帶地區幾乎都躲不掉登革熱,要來的人不要怕。相反的: 諾魯也有令人不虛此行的一面,例如:這裡的無敵海景加上千奇百怪的石頭,每次看都會有不一樣感覺。至於其他特點再慢慢去發掘。


3 則留言:

  1. ^_^假裝淡定…加油(保重)!照片中的石頭好像一體,感覺只是從中往後退而己,下回就會合體了(像無敵鐵金剛)。

    回覆刪除
  2. 分享:13日星期五是工作忙碌的一天,看到您寫的"假裝淡定",讓人想到那天。老闆問:今天怎麼了,肚子餓了嗎?(會問這,是因為我把器械連續裝反兩次…怎麼會這樣呢?)報告老闆:還好!(其實是緊張大於肚子餓。)

    回覆刪除
  3. 午安!(值班後…休假中)從您的文章,獲得不少東西。謝謝!特別是…"硬拳打在軟水上"感觸良多!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