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硬拳打在軟水上

        在台灣: 平常在醫院看病患,真正能坐下來聊天的時間不多病患。門外候診的患者也不希望等太久。今天有壯年男病患來這裡,說是要拿藥膏擦腳。我硬跟他聊,結果血糖也不好。HbA1c= 9.5%,看紀錄今年4月也沒拿藥。拿藥至少已經是今年1月的事了,他說現在還很多藥? 我開始衛教起來了,他半小時接了6通電話,他應該沒預期遇到這麼囉嗦的醫師,急得想走。但他還是表現諾魯人的精神,耐心的聽完。走的時候開心得很 (終於逃掉了),還要了我的名片。但我怎麼就是感覺這三個月他不會再來了。硬拳打在軟水上,也許會有漣漪,但好像不會之後因此改變。期待他擦藥膏時,偶而想想我的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