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It's the final countdown

        服務的期間已告尾聲,雀躍的心一直在告訴自己 “It's the final countdown”。昨天周大使設宴請衛生部長頒獎狀給我。簡直到了喜悅的最高點了。Dr. Seta 也拿出他家鄉的禮物送我,重要的是附了張卡片,列出了我幫過的事,覺得真有被注意到。

 


    今天算最後一天上班,公衛護士還問我說今天會不會提早下班。我心在想,最後一天了,就當有始有終。想不到都快下班了,最資深的護士 Rina 還來跟我說有緊急狀況要我進去。想不到一進去,全公衛護士與health worker 已排成一列。除了送塊磷礦石刻了名字,還有當地的衣服及小禮物。就開始唱起離別歌,我想起這三個月來,我對他們蠻嚴格的,訂了一些原則。最後一天沒被揍一頓就很好了。想著想著,真的 smoke in eyes了。諾魯人的善良真的很讓人出乎意外。

 


    今天最後一站到團部 say good bye,覺得昨天很開心的感覺全不見了,到外地旅行,風景再美,也不會想延遲下一站旅程。但人與人的感情就麻煩了,就是會捨不得。突然,我又回想起項大使要離開機場的那一畫面了。有些事情過了時間會沒感覺,也許只是沒被勾起。這三個月,我真的學了很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