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Research

     今天收到一份我想要很久的禮物,自從認識才子 Andreas 知道他有出書,就很想知道內容是甚麼。想借,一直有人預約。只好想說台灣買,但有點遺憾是缺了作者本人簽名的加持。今天 Andreas 特地來達成這兩個願望。

 

 
 
 
 

    我想內容我就不提了 (由我凡夫俗子來描述有點褻瀆大師作品)。可能有許多年輕醫師會看部落格。我來提一下我的感覺好了。我也去過不少地方,但除了從相片回憶以外,就沒了。很難體會到一個地方,能寫成一本讓人心有戚戚焉的書。
 

    過去有人問一位著名雕刻家如何雕出這麼傳神地雕像時,我想到他講的話: 雕像本來就在這裡,我只是把多餘的部份去掉。藝術家講話就與作品一樣傳神。原來我們想要的一直都在,只是差有沒有心把它呈現出來。

    我去美國進修一年,沒能學得很多技術。但我深記我大老闆用一秒鐘教我 “research”:就是 “re-search”。我英文不好,但我知道中文叫 -尋找。舉例說:9p21 一直在我們體內,它有它的功能。找出它與心臟病的關係,讓大家看到就是 research。原來我每天在想的事情 (說真的沒有每天做) 就是這件事。到這裡借用電影的一句話:

 

根本就沒有創新的研究

或者每一項都可以是創新的研究

老爸老媽、大哥小妹、男孩女孩,

只要用

人人都可以做研究

 

~ by 李奕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