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雙十國慶之台灣盃壘球賽

台灣的雙十國慶快要到了。
  
  諾魯的重要節日有4:
    1/31 independence day   獨立紀念日(1968) 
    5/17 constitutional day   立憲紀念日(1968)
    9/25 National youth day 青年日
    10/26 Angam day           人口節
  之前的先賢先烈已經寫過,諾魯的10/26號是為了慶祝人口總數超過1500人的諾魯人口節Angam day。台灣的雙十國慶表彰1911年武昌起義,此後每年1010日為國慶及革命紀念日。同一天其實也是斐濟日喔(Fiji day)。從1874年開始,大英帝國的統治一直持續到1970/10/10,斐濟才正式獨立建國。
   今年大使館辦了第一屆台灣盃壘球賽。一方面紀念雙十國慶,一方面聯繫兩國人民的感情。
   早上一開始由台灣周大使開球,台灣和諾魯就開始打成一片啦!
周大使開球
打球的地點在RonPhos的老舊工廠旁邊。大棒一揮,球可是會滾得不知去向,消失在草叢當中。
不要因為糖尿病多、肥胖率居高不下就小看大隻的諾魯人喔。打起球來可是棒棒開花,運動神經好得很呢。國慶日之際,讓兩方人馬運動流汗、聯絡感情,其實蠻好的呢!

台灣強打者!
諾魯強打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