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換車風雲(上)

     除了諾魯大使館、農技團和醫療人員之外,聽說很多人在關心我們的車。原本的車子已經陪伴了包含我總共9位三個月諾魯常駐醫師。
    到我接手的時候,左邊和後門的窗戶都已經破損,後照鏡只剩一個。破爛的程度,甚至諾魯人看到了還會笑!!不過破爛的外表,並不代表它的內容就一無是處。里程數尚未到達10萬公里,號稱全島最強的汽車冷氣,這輛R-152多少也是蠻好用的。
    前陣子剛好諾魯在更換牌照,透過大使館的幫忙,上個月終於幸運的獲得新車,RON-309。新車有著白色的外表,完整的窗戶,可以打開的後門,比起舊車似乎更省油。性能非常好,唯獨冷氣無法運作和里程數剛剛超過10萬這兩個缺點。記得我剛拿到車的時候,有點感動;終於可以有一輛安全的車使用了。
    然而,當我隔天去移動門診,發現RON hospital的牙醫沒有開自己的車時,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這是兩位牙醫的共用車。其他國家的外聘醫師的契約規定,交通工具需要共乘,並沒有特定專屬用車;諾魯高層竟然用挖東牆補西牆的方法解決了問題~
    經過了一段時間,大使還有許多人的幫忙,今天下午我又拿到了新車,RON-371。這次我跟Infrastructure部門的David確認,牙醫有得到車,我們的新車也是Perfect的車體。完美的外裝,可以自動鎖的鑰匙。
    拿到車之後,我小心翼翼上車試開,然而不管我的鑰匙如何轉動,引擎完全無動於衷。仔細一看,新車是手排車!!不踩離合器,當然發不動。和10年前我剛學開車的時候一樣,我仍會因為離合器收放不自如而熄火。試了幾分鐘,把新車停到位,想想破車問題終於可以在今年收場。
     對於將來,我想醫師們開車要更加小心。新車是左側左駕手排檔,不熟悉的人最好先練習一下。造成車子損傷的原因除了駕駛不當,也可能是被其他人撞壞;停車在醫院或是旅館外的地方,晚上有被偷竊或是破壞的風險。真遇上車輛撞損,盡可能還是要向RON hospital的主管Marrisa說明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