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記者訪問


我在諾魯3個月的服務終於到了尾聲。
除了完成榮諾魯之類每天的日課之外,也開始需要寫一些計畫成果和回國報告之類的。
諾魯醫療、漫漫長路
算是在這裡服務的最後幾天,NTV記者來訪問我。由於今天是世界兒童日,全島的小朋友都穿著漂亮的服飾,坐著裝飾的車輛在島上遊行,跟拍的記者告一段落之後才能來幫我採訪,於是我的訪問開始的時間稍稍晚了一些。

我們有談到我的工作,任務是否有順利完成,風濕性心臟病(RHD),以及我對RHD的建議。
總之,希望父母對學齡兒童在喉嚨發炎和風濕熱的關切度需要提升,增加兒童的篩檢率;對已發生風濕熱(ARF)和RHD已形成的病人,應該加強肌肉注射抗生素的遵從度;無論如何,醫療工作無法僅靠區區數人完成,必須面對不同醫療資源不足、醫病溝通迥異的困難,克服在異鄉生活的挑戰。有台灣大使館、榮總國際醫療中心、公衛中心和RON hospital的諸位同仁的幫住之下,我才能能平平安安地完成任務,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