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諾魯的生活 農技團(中)

農技團是一個大家庭,我覺得大家的相處很不簡單,因為工作和生活都密不可分,稍有嫌隙可能就會釀成更大的不愉快,不過農技團上到團長,技師,下至替代役男孟諺,大家都盡心盡力的維護這個大家庭。

阿哲是台北人,和我一樣都是73年次,又高又帥~~從台大園藝研究所畢業後,他去馬紹爾當外交替代役,然後來諾魯當技師,一當就是五年。阿哲很樂於助人,只要有看榮諾魯的人都知道,來諾魯找他就沒有錯 ^//^ 他在這裡把海邊農場從無變有,他們必須整地(挖出一塊塊的大石頭),伐木(拿來蓋圍欄),建海水淡化機,建水塔,改善土壤條件,耗盡了大半年的時間,很多事不能靠當地人,就只能親力親為,真的很厲害。

在他離開之前,要一早去載工人,盯著這些牛鬼蛇神工作的人就是他。他也要負責管團部的security和工人,是他們口中的Boss。阿哲是諾魯通,幾乎這裡的一草一木他都瞭若指掌(不是蓋的),很多當地的風土民情”(包括一些很私密的),都是從他那裏獲知的。坦白說,我覺得這才是外交需要的人才,而不是只會關在辦公室,回家,對當地情況一無所知。

可是很遺憾我來的第一個月他就離開了,回去台灣訓練,即將要去巴林就任。這對他來說是喜事,但對之後要來的醫師勢必會少了許多許多的體驗。阿哲即使回台灣還幫了我一個大忙,這裡就不細表了^//^ 祝福阿哲未來的職場生活圓滿順遂,聽說飛巴林有很多台灣的空姐~~哈哈~~

孟諺是這裡的替代役役男,他比我早兩個星期到達。孟諺77年次,台大園藝研究所畢業後,就來到諾魯。孟諺很可愛,很健談。我們常常是飯桌上最後在清菜尾的人,因為深怕又要打包許多食物。我們常戲稱孟諺是農技團的獨子,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當然大家都很疼他,孟諺也是居家型的好男人,維持團部的整潔,煮飯給大家吃,最後還洗碗,真的是很乖~~^^~~ 很多停電的時間,我們兩人坐在團部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希望我回去之後,孟諺可以順利減重,然後回台灣我幫他介紹女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