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諾魯的生活 農技團(下)

小郭是我在這裡認識的很棒的人,待我就像大哥一樣。小郭是民國66年次出身,他是雲林人,曾經在嘉義農專和屏科大就讀,我們有很密切的地緣關係。他畢業後也是去馬紹爾當外交替代役,回台灣短暫工作後,就到海地長達七年,然後來諾魯兩年。

小郭是獸醫,但在諾魯負責養殖,包含豬隻和破千頭的雞。小郭的外型粗曠,手腳十分俐落,看他做事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快手快腳,卻又很精準。我常笑說他是總舖師出身,但其實不是,他的廚藝是天生的(這個也不誇張),看他做菜真的很犀利,而且他知道怎麼處理食材,像是龍蝦或是魚。

讓我來舉例因為小郭,而有幸接觸到的美食(從誇張的開始): 龍蝦三吃(生龍蝦肉,龍蝦粥,龍蝦血><),海龜二吃(藥燉海龜湯,蔥炒海龜肉),滷肉飯,鹹魚炒飯,炒三杯雞,牛排,火鍋(他切的那肉片真是太神奇了)等等。太多了沒有辦法一一列舉。有一次聊天我說很想念滷肉飯的味道,隔天中午,他就打電話給我: 來吃滷肉飯喔,真好吃~~吃了三四碗飯(孟諺也是)。接下來的醫師真可憐,沒有口福吃到他做的菜。

可是很遺憾我來一個月他就離開了,這句話又重複了一次,小郭直接到吉里巴斯就任。然後我死皮賴臉的硬是請假過去叨擾他一個星期 ^//^ 我這個很懶很放鬆的度假,晚睡晚起還睡午覺等等。小郭每天七點起床帶工人巡豬隻,殺豬(剛好我也看到了過程),然後又要照顧小弟我的三餐~~從早餐的三明治,法國吐司,木瓜/南瓜牛奶,到晚餐很神奇的東西。小郭為人豪邁,他總是煮一大桌菜招待團部的其他人一起享用,他酒量極好,又很懂酒,喝他混的新舊高粱酒就是特別好喝。吃飽飯大家在那泡茶聊天,聽健雄和他講屏科大的人事物,好笑又享受。

在吉里巴斯也有幸遇到吳團長^^ 吳團長也是屏東恆春人,出團超過三十年,光在巴林就超過二十年。吳團長也非常好客,然後廚藝驚人,他煮的菜真是好吃,像是鹹菜鴨,魚翅羹(用兩隻老母雞去熬)都比台灣得好吃。聽他講過去他騎馬,馴馬的事,大家嘖嘖稱奇,也敬佩團長活力十足。殺豬的時候,他穿得帥帥的出現 ^^~~ 指導當地人殺豬,刀工驚人。

等小郭四月份回台灣,再去探望他的小寶寶,郭諾,外號大支 (…)。他說小孩超過一歲就要帶去吉巴生活,我深感認同,看過一句很棒的話: 過去的小孩,是一整個部落的人一起帶大的。我也希望以後小孩可以過去找小郭叔叔學習~~另外一提,好險寶寶是在諾魯生的,如果在吉巴生的,叫郭吉或郭巴那可大事不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