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諾魯的海 天氣熱,我們跳水游泳去(上)

好險來諾魯有帶泳褲和泳鏡(有度數的),不過沒帶也沒關係,當地人都是穿著四角褲(男生),或是T shirt+短褲(女生),直接跳到海裡面游泳戲水。

因為我不太會游泳,從台灣出發時就抱定主意,怕危險,還是不要下水去游泳好啦,但還是帶著裝備以防萬一。結果一到諾魯,遇到熱情的北榮葉振聲主任,馬上約我去跳水。諾魯的天然泳池也沒多深,就三四公尺而已,我心驚膽跳,連連說不,幸好過去的醫療團有好幾件救生衣在這,我穿著救生衣,看著主任優美的跳入水中,嗯,我還是不敢跳。

北榮的耀庭醫師夫妻更聰明,穿著便服坐在岸邊,完全沒有下水的打算。就在這時,葉主任來到我身旁,直接把我推下去。啊,真是暢快無比,之後跳水就變成了我們的例行消遣,即使晚上有飯局,主任也會跳水先,然後再去吃飯。說到這,真的要誇獎主任,體力好,而且比年輕人更不怕冒險。我們中榮的徐國雄主任也是一樣,來行動醫療團也是不猶疑的帥氣跳水,我們年輕人真的太遜。

農技團的小郭也是跳水+游泳達人,和他一起玩水,他拿防水相機從水中捕捉我和替代役學弟孟諺跳水的畫面,非常好笑 ^^ 我試著要頭朝下的入水,結果第一次跳變成臉朝下,鼻血差一點流出來。孟諺則是大叫中跳水,他的大叫聲我們在團部反覆播放,大家都笑彎了腰。

之後大家陸續的離開,只剩下我會去跳水游泳啦,每一天下班就開著車去游泳,當然還是穿著我的救生衣,然後看Youtube, google學蛙式,漸漸的也可以來回游個十來趟了,這是來這很意外的收穫,卻是很棒的收穫。在水面上看著日落,看著當地人一家老幼一起玩水,看著幼稚園或小學的小孩噗通噗通的跳水,看著當地人把小豬也帶到水中,小豬鼻子噴水~~也認識一些當地的難民,跳水游泳也是他們的少數消遣之一。有時候下雨反而是我最喜歡的時間,因為人少,太陽又小,我可以盡情的在海面上游來游去。水清澈的時候,可以看見成群的魚穿梭,看見石頭上的珊瑚礁,很美~~

我愛諾魯的海,葉主任直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跳水,他在Line的群組上抱怨台灣沒有可以跳水的地方,主任真的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