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諾魯的生活 沒水,沒電,沒油的旅程(下)

全島陷入了買油的瘋狂,政府很聰明的,每次配送出去一點給加油站,讓大家有所期待,通常是星期一和星期五,每一次的加油站都不一樣,但一樣的是,加油站外有長長的車龍,大家口耳相傳之下,親戚朋友都趕來加油。
唯一不變的是倒楣的台灣人,消息總是最後一個知道,因為政府沒有配油,我也加入了排隊買油的行列,要先看準自己的加油箱的位置,排在對的行列中,然後因為不能擋到馬路,把車開到人行道上,熄火,等待。等啊等的,等了兩個多小時,加油站的員工來說: 抱歉,油沒了,非常傻眼,但也只能摸摸鼻子離開。

這天已經是星期五了,車子的油表已經在閃燈,排隊時引擎開開關關,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鬱卒的回到了旅館,晚上就接到了參事的電話,說大使館的旁邊加油站也有供油,我馬上直撲過去,喜悅無限。車龍已經排到了civic center的停車場,大約有20多台車,很多摩托車,車子剛到停車場就熄火了~~熄火了~~因為它燃盡了最後一滴油。

趕快打電話給小郭和孟諺,在等待的過程中,熱心的諾魯人幫我推車,分享彼此缺油倒楣的心情。小郭和孟諺興沖沖的來了,這種事在台灣可不會遇到,除非你白目沒有注意油表。我沒有推車的經驗,很開心的和孟諺在那裏自拍推車。
等了兩個多小時,我們推車出了停車場,還上了斜坡,熱心的當地人紛紛幫忙,等在我們後面的車駕駛,看著我們推車笑的很開心。好不容易只剩兩台車,又沒有汽油了~~!!~~我哀求加油站的老闆娘,眼看他們把加油站的燈火全部關掉,機器也關掉,真的有很絕望的感覺。後來好心的老闆娘同情我的遭遇,從屋裡拿出汽油,賣給我十公升。

開心的快飛起來了,小郭和孟諺也很開心,車子也很開心油表上升了整整兩格。一路歡唱回到了旅館,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周日下午參事又打給我,說有油了!某一個加油站可以加到滿,我馬上過去,排隊,輪到我的時候,我用感激的眼神看著老闆整整加了40公升的油給我。我是全世界最富足的人,事後想起來,我可是花了80元澳幣,台幣超過2000元加油呢~~

之後在周大使幫忙交涉下,恢復了每周20升的供油,又可以吹冷氣了,給將來醫師的建議,帶油來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然後時時保持你的油箱是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