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吉巴的海 天氣熱,我們跳水游泳去

二月初我來到吉里巴斯游玩,玩水跳水當然是小郭必備的行程,第二天他就邀集了我和兩個替代役學弟,中萬和健雄一起去跳水。地點是吉里巴斯的一處橋梁,連接兩個島,下面是外海和內海(Lagoon)的交界,漲潮時水位大概有超過兩公尺。

在吉里巴斯玩水最好挑漲潮,一方面是水位才夠高,一方面是當地人沒有衛浴設備,大便都在海裡,常常傍晚五六點,會看到在岸邊有些許些許的人蹲在淺海,海面高度在胸部,動也不動,他們就是在Bia(諾魯便便的當地發音),我和中萬也模仿來了一張照片。所以漲潮玩水好,因為水來自外海乾淨,若是退潮玩水,就要小心Bia的攻擊~~


當天大約傍晚六點到達,當地已經有很多小孩在那玩,向下一看,不禁心驚膽跳,橋面到水面的高度落差超過四公尺,嗯,真的很高。小郭二話不說,立馬就跳,而且還嫌不夠,站在高度約一公尺的橋邊護欄上跳水,真的是很猛。中萬也爬上去跳,帥! 健雄和我從護欄的縫隙中準備,健雄囔囔著: 我要去死了,我也是超怕的,但怎麼能洩氣呢,還是跳了下去。其實這個高度利用1/2gt(2)換算起來,大約滯空時間只有一秒左右,但真的就有感覺,很好玩。

當地的小孩也熱情的回應我們,擺出了驚人的陣式,每一個人都站上護欄,高舉雙手歡呼,然後紛紛的跳下,這一個場面真是驚人,也真是美~~我由衷的喜愛南島的孩子,笑容滿面,生機勃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