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寄信到美崙飯店要6星期才收到

以往所有信件都是寄到我國註諾魯共和國大使館的郵箱,再由大使館人員代為領取並轉交。3月11日那天,我突發奇想,認為應該也可以直接寄美崙飯店211號房收才是,於是問櫃檯服務人員是否可行,他們說可以並把地址抄給我:

Room 211
Menen Hotel
P.O.Box 298
Meneng District
Republic of Nauru Central Pacific

為了測試從國外寄信給我是否成功,我用Line通知家人朋友以Postcard明信片試投。但一直等均了無音訊,直到數天前朋友突然問我收到postcard沒有,我才驚覺已過了6星期怎麼仍不通知我取信,於是前天早上再到櫃檯詢問,才發現原來他們收到信是不會主動通知你的。你要每天去問,結果他們從一疊信中找還是沒有我的信!昨天中午我不死心下去再問,結果有一封我妹妺從香港寄來的明信片,是3月12日寄的,昨天才到。

我的解讀:諾魯沒有郵差,我們自己要去郵局領取,如果太久沒人領取,郵局的人才「慢條斯理」的打電話通知美崙飯店派人前往郵局領取,而美崙飯店的人也「慢條斯理」的等有空才前往郵局把信取回,這是為什麼一個半月信才到的原因囉!我剛剛到櫃檯問他們多久前往郵局領信一次,那男的說:「一個星期」,我心裏在想:「鬼扯」!

結論:寄美崙飯店的信箱地址也是可以的,但你必須常跑郵局詢問信件到了沒,如果不想跑郵局,也要常常到飯店大廳的櫃檯詢問,而且信件會被delayed三到四星期才到飯店。

後記:今天特地跑去郵局一趟,真的找到二張於3月18日由高雄寄出的明信片,詢問郵務士美崙飯店的服務生多久會前來取信一次?
他們回答:至少一個月,果然不出我所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