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超恐怖的水中行車經歷

最近二個星期都是陰雨的天氣,很少看到太陽,到處都是積水,但都不嚴重,以往的經驗是淹水最嚴重的地方是RONH大門前的馬路,水深大概在輪子的高度,範圍大概15公尺長,馬路的寬度寬。但今天不知何故雨一直下個不停,尤其是下午,豪雨不斷,連公衛中心內都積水遍野。不過由於一個星期前工人已把RONH前之下水道清理乾淨,故近10天未再見此地有淹水出現。因此下班時放心的一直往前開,沒想到一到RONH門口,竟是汪洋一片,淹水恐怕已超過輪胎之高度,範圍應超過30公尺長度,前面同一方向只看到一部巴士早已過了淹水區,但奇怪的是沒有看見其他小汽車跟著,而對向來車都往路旁的住宅及商店門前繞道再轉出大馬路來。雖然還是淹水,但至少少在水中走約15公尺的路。我在想,是否可以走他們的路過去?但又怕路不夠寬無法容納二線車行走,本想把車倒退到路旁讓其他車先走,我再「有樣學樣」的跟著他們,但是一來後面的車跟得太近,二來雨大加上我的後車窗以不透明膠紙封閉根本無法看到車後情形,又怎敢胡亂倒車。在無計可施下生怕阻礙別人回家,只有硬著頭皮慢慢向前開。當車子緩慢前進時我發覺引擎有力不從心之感覺,深怕它在半路中途熄火拋錨,則我麻煩就大了。只有暗自祈禱祈求天主保佑了,好不容易終於順利通過,順利回到飯店,想不到這段短短數十公尺之路,走來竟讓人有渡日如年之感覺,真是恐怖!

今天早上及下午都在下雨

下午公衛中心開始積水

公衛中心到處積水

下班前更嚴重

RONH門前一片汪洋,只有我單槍匹馬而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