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我(林興中醫師)畢業啦!

在網路上看過有來過諾魯服務的前輩說:如果沒有徒步環島走諾魯一圈不算畢業。因此在來前,有點擔心,深怕自己的老骨頭無法負荷。結果來了差不多二個月,只剩下6星期,反而渴望這天的到來。剛巧復活節假期長達五天,項大使安排今天徒步環島一圈,真令人喜出望外。

大使約我們今天下午2:30pm在大使官邸集合,大夥差不多在2:45pm從大使官邸出發,起初沿路路況尚佳,只是天陰陰,但也因此沒有陽光的猛烈照射,頗適合步行。可是在繞過美崙飯店後開始下點小雨,待經過Bay餐廳後不久更下起傾盤大雨。我們只好在路旁小屋屋簷下避雨,此時看看手錶,剛巧走了一小時,也就是約四分之一路程,李團長剛巧駕車經過,前來給我們打氣後離去。我們等呀等的,一分一秒的過去,雨仍下過不停,我手腳也貢獻了不少血液給這邊的蚊子吸食。大使說如果大雨不停,可能下次再繼續,我看大家好像不想半途而廢,因此待雨稍小,大家便冒雨前進。隊中有人未帶雨具,但還好雨並非太大,故大夥邊走邊聊,尤其是項夫人都會告訴我那間房子是誰住的,那間房子裏面有人賭馬,那間店舖的店員有眼不識泰山,錯把總統作平民,差點被遣送回國的典故等,因此覺得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中間有段小插曲,就是在賭馬的地方遇到我們公衛中心的食品稽核官Vincent,他還大方的讓我們照相,另外也見到大母豬過馬路,來車禮讓的情形。我們說也說的,不知不覺的便已走完全程,前後共花了4個半小時(連避雨半小時),最後項大使請大家在離大使官邸很近的Mystic餐廳享用晚餐,在拍完團體照後回到大使官邸後解散,結束了我們今天的畢業之旅。
2:45pm從項大使官邸出發

諾魯的珊瑚樵石群

走了一小時因暴雨暫避屋簷下,順便捐血(餵蚊子)

經過我國技術團設立之農場

大胖豬淡定涉水過馬路,二邊來車禮讓
 
巧遇公衛中心食品稽核官觀看賭馬

經過衛生部長Valdon的家(項夫人告之)

這家店竟以我國國旗做窗紙(右側)
 
行經我上班之公衛中心

前導者為項大使、李參事、葉袐書

經過Civic Centre(有看到項夫人嗎?)
 
學生我參加諾魯畢業旅行健行運動(簡稱學運)的總指揮

走到晚上快到終點前之國際機場

最後項大使於官邸旁的Mystic餐廳宴請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