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愚人節起諾魯物價已全面上漲了

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早上循例於8:30am到RONH參加晨間演講會,由Silina(公衛中心代理主任)主講登革熱之預防。跟上週比,場面冷清很多,連主講者本人也姗姗來遲,於9am才正式開始。由於下週演講者已回菲律賓,Min臨時邀我下週代打。

有一好消息是RON醫院檢驗室損壞之生化儀已修畢並由墨爾本送回,因此以後之一般生化檢驗不必再送澳洲代檢。

壞消息是由於諾魯政府將每年500元之簽證費突然加到6000元,迫得很多大陸人離開,不離開者,羊毛出在羊身上,費用當然是轉賈到消費者身上。我中午前往Mystic餐廳吃飯時,老板娘告訴我今天起全面加收1.5元澳幣,差不多上漲40至50%,而早上Min又告訴我,她平時在Reynaldo餐廳買的菠蘿麵包,今早也由0.4元上升到0.8元!

個人建議:
1. 以後來諾魯支援之醫護人員,各醫院給的零用金應隨這邊物價之上漲而調升。
2. 要來這支援之醫護人員,自備之澳幣也應稍為增加以免錢不夠用。
我第一天來諾魯昂澤醫師就帶我來這間台灣人蠻喜歡光顧的餐廳,老板娘的19歲女兒昨天已回大陸,不會再回來

當時的價格

愚人節起的價格(每樣都漲1.5元)
 
這是Blue on Blue餐廳起價之告示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