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給將要來此的您


    台中榮總與諾魯衛生部簽訂了一項備忘錄,派遣一個迷你團隊到諾魯來。
    我是此項合作計劃來到這裡的第一位醫師,後續每三月就會換一位同事前來。為了讓「中繼」醫師能夠在來此之前瞭解當地狀況,以便迅速接手,「先發」的我應負責國際醫療的邱小姐的囑付,對在此地生活作介紹。所以,這個網站是為各位「中繼」成員而寫。如果你對於這個美麗的島國有興趣,希望也可以從我的視窗中,看到世界的這個角落的點滴。在此網站中,第一任版主的我將以個人在此生活短短六週的經驗,以及其他夥伴們提供的訊息,與您分享。
    我要先聲明,我是個很宅、很正向、有好奇心、可以自得其樂、也喜歡幫助人家的人,我很愛我的家人、可是可以忍受(也已經忍受)與家人分離。這些特質,讓我從第一週就能適應良好。當然,你和我不一樣,但是,在這裡有很多夥伴可以陪伴你,不要擔心。    
    首先,請先忘記你從其它網站上找到的資料,因為近幾年來,諾魯已經不一樣了,尤其從2012年9月,此地第二次成為澳大利亞的難民境外處理中心,許多新的機會都將開始。
    如果你已經來了,在讀其他文章之前,請先找一找考駕照的那篇來讀,(當然,希望你已經拿到說好了的車)。
    歡迎你來諾魯!(2012-10)
大使館、技術團、國合會志工、研究人員都將是你的夥伴。
(相片提供:Mitx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