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諾魯生活-住之一-飯店與房間

就生活機能與方便性而言,吃住在這一處就能搞定。


    由於這是政府單位所相關的計劃,我們住的地方是Menen Hotel。飯店位於島的東南方。外觀就像東南亞可見的渡假村。大部份外國來的的醫療人員、學校老師等等,都住在這裡。
   飯店的Lobby挑高、乾淨。右邊牆上還有ATM,但是什麼卡可以提領我還不知道。

    來此之前,醫院同事告訴我以前來的經驗是:房間很多、大多空著,所以房間設施不好可以換房。現在不同了,2012年九月,諾魯再次成為澳洲難民海外中心,照顧人員與收容人員的比例達到4:1,這裡成了所有澳洲派駐人員的宿舍區之一,而且人多了、商機也多了,也有洽商的人來,開始出現一房難求的狀況。
    九月就傳說著飯店正準備增建70個房間,以因應新的需求、或說掌握商機。 2012年10月 中開始寫這篇時,尚未見到動工。十一月下旬,在飯店入口處兩旁開始整地挖地基,建設起來。
    




    回到正題:房間在右翼的二樓,房間在二樓211房。

    鑰匙是插卡式的。不過請記得進門之後記得要拔出來!
    當然,出門時也請記得要帶出去。
   
我有一天一早要出門找不到這張卡,只好到櫃台去報備。櫃台小姐就從抽屜裡拿出來給我,說我插在門上,有人幫我拿來給櫃台。
進門就看到面向海的大片落地窗,是面向正東方。可以看日出、與月出。
進門左側是衛浴,熱水24小時都有。冷水當然也是。
廚房有電爐烤箱(沒用過,很乾淨)、微波爐(全新的)和熱水壺(全新的),流理台上方的置物櫃也很新。
我帶了一個濾水壺,濾芯是橢圓形的。依照壺蓋上的指示更換濾芯。我2012.9.3抵達,第一顆濾芯用到2012.11.6更換。每個濾芯可以撐到二個月。共帶了有六個濾芯。所以一年以後(2013.08)以後的同事再問一下存貨好了。其實飯店是用自己海水淡化的水,技術團同事說煮沸比較重要。
冰箱蠻新的,也沒有異味。
衣物櫃蠻新的,夠用。
是樓中樓的配置,一樓有廚房流理台、電爐、桌子。二樓則是床與冷氣。   
樓上臥室。冷氣夠強,進房時是16度,我調成26度。床剛好在冷氣下,轟轟轟很吵,所以就把床移到靠左邊。
這片海景,要看三個月。不過漲潮、退潮、日出、晚霞、晴天、雨天各有其美。
如果計劃執行順利,五年內這都是我們的房間。大家加油!!
附帶說明的,我們與飯店的關係,不是旅客與旅館的關係,而是房客與房東的關係。簡單來說,沒有服務人員每天幫你掃地整理;漏水、跳電可以找櫃台幫忙,清掃與洗床單,則都要自己來。

1 則留言:

  1. 現在看您的介紹跟照片,與現在自己身在其中,感覺真的很不同,所以才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