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228,一個不平静的日子

今天是台灣紀念228放假日,卻是遠在諾鲁的我的第一個正式上班天。一早我便帶著既驚且喜的心情、開著那部破舊窗缺又是右駕之車子上班。途中竟遇上傾盤大雨,此時必須開燈及使用雨刷,方發現縱已有30多年開車經驗的我,於今竟如初學者一樣,手忙腳亂,笨拙得很!

晚上回到旅館,旁人告之右後車胎已無氣,好不容易找到補胎的洪先生,發現7、8處漏氣,原來是內線圈斷裂,必須更換輪胎,170元澳幣,約台幣5000多元!幸好大使館之葉祕書說可幫我申領回來,但諾魯人辨事效率差,不知何日「錢」再來?
早上我遷往李醫師之房間前,我必須先check out,我原住之房間4晚共花去380元澳幣,前後這550元澳幣的額外支出,當初並未在我預算之內,因此建議中榮零用金費用應可再提升,但要實報實銷。此外,洪先生尚告之,如要換上二片玻璃窗(後擋風玻璃窗及左前側玻璃窗),共約750元上下,只約台幣二萬一而已,但卻讓駕車者視線不再被擋而增加行車之安全,這點希望中榮能代為出面解決,使這已拖延了一年的玻璃窗問題能早日解決。(或者車窗費用由我先付,回台後向中榮申領而中榮再向諾魯政府申領回來。
(後記:再與洪先生聯絡,玻璃窗已缺貨,等下一以船運會很久,建議暫時可裝塑膠窗,清晰度差不多,目前議價中,後來洪先生告之,大家廣東人實不相瞞,塑膠窗用一年左右顏色會變,所以沒有打算幫我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